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5版:热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6人喝了8瓶啤酒
朋友劝他不要开车
他非要开
“我这情况咋样才能办驾驶证?”
为什么要“瘦身”?
为什么开起酒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左前臂先天残疾却开了近7年车
花钱办了个假证,被交警识破
“我这情况咋样才能办驾驶证?”
贾某向交警承认自己的驾照是花200元钱办的假证。

左前臂先天残疾却开了近7年车

花钱办了个假证,被交警识破

不到26岁已经开了近七年车,按老乡的话说,小贾开车“老练得很”。可是小贾左前臂先天性残疾,目前还不符合申领驾照的条件。“你们说说,我这情况该咋办?”小贾无奈地说。

晚报记者 张璇 实习生 靳丽洋/文

晚报记者 周甬/图

面包车司机

“我开车快七年了,从没出过事”

昨天下午3点30分,交巡警一大队民警王培军在紫荆山立交桥二层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示意排在后面的一辆面包车靠边停下,刚走近,王培军就吃了一惊,司机是个年轻小伙子,瘦瘦的,他的左前臂缺失了一部分。

“这是我的驾照。”小伙子从车上摸出来一张驾驶证,上面显示的司机名字叫李坤朋。“以前好好的,后来出了个事故,截肢了。”王培军仔细看了看,发现驾驶证制作得有些粗糙,于是将小伙子带到大队进一步核实。

“我也是没办法,托人办了个证。”经过查询发现,小伙子出示的驾驶证涉嫌假证,他这才说出了实情。他姓贾,26岁,周口人,左臂是先天性残疾,两年前在周口车管所门口,通过办假证的人花了200元办了这么一张驾驶证。

“我开车快七年了,从没出过事。”小贾说,家里以前是做生意的,本来就有车,所以也没跟谁学,摸几次也就会开了。他说自己平时开车非常小心,18岁开始驾驶机动车至今,从来没有违章过,没有被交警查处过。

民警介绍

目前他不符合申领驾照的条件

“他开车开得挺稳,真的,比正常人开得还好。”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说,他是小贾的老乡,以前坐过他的车。“你坐过就知道了,感觉一下,老练得很。”

“光想办证,办不来。”小贾有些无奈,他说,去驾校报名报不上,他也一直在关注残疾人驾驶条件放宽的事,可“还是没宽到我这一种”。“这两年每天都开,一点也不受影响。”小贾说,他觉得自己这样开车不受什么影响。“不然怎么办呀?你们说说,我这情况该咋办?咋样才能办驾驶证?”

“对机动车驾驶员的身体条件有具体的规定,虽然残疾人驾驶机动车的条件在不断放宽,但目前为止像他这种情况还不符合申领条件。”民警表示,若是机动车驾驶人本来取得驾照,而在驾驶证的有效期内因故导致身体残疾,不符合取得驾驶证的条件,那么驾驶员应到车管所注销以前的驾驶证。

民警介绍,由于小贾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可对其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和15日以下拘留,同时,他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按照5月1日才开始实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案》规定,可对其处2000~5000元罚款和15日以下拘留,两项合并执行可处7000元以下罚款和20日以下拘留。 线索提供 孟繁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