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郑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你的车掉坑里了”
食品加工车间着火
“烟比附近的楼还高”
他的手机一天没停过
后视镜被气枪打碎了
f0926xcth
f0923npth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洗碗工捡身份证,为找失主辞了职”反响强烈
有人提供工作,有人鼓励赞赏
他的手机一天没停过
昨天,他的新工作也定下了
昨日下午,刘义德来到即将要上班的单位前,显得十分开心。

“洗碗工捡身份证,为找失主辞了职”反响强烈

有人提供工作,有人鼓励赞赏

■新闻追踪

9月24日,本报报道了这样一件事:从江苏徐州来郑打工的刘义德,深夜捡到一张身份证,在火锅店做洗碗工的他比失主还急。由于人手太缺,请了几次假老板没准后,他索性辞职沿街找寻,终于将证送上门的事情。他的这一举动,感动了许多市民。昨天,晚报热心读者给他提供一份工作。郑州晚报记者 石闯/文 周甬/图

热心读者几乎将他的手机打爆

“从早到晚,手机的铃声就没停过,几乎被打爆了。”昨日下午,在约定的地点见面后,48岁的刘义德脱口而出。他说,只是做了一点微不足道的事,没想到引起这么大的反响。

24日早晨7点20分,刘义德的手机就开始响起来,第一个打来电话的是在花园路邮政大厦上班的薛先生,表示要给他提供一个保安的工作,他连忙在本子上记录了下来。

此后的一整天里,他的手机铃声此起彼伏,几乎没停过。在这些打进来的电话中,多数人想给他提供一个工作,有保安、仓管、保洁等,有的邀请他到自己厂里当工人。

在这些来电中,一些人对他主动上门送身份证的行为所感动,专门打电话鼓励、赞赏,有人说要向他学习多做好事,有人要给他捐助,他婉言谢绝了。

当然,也有一些人不赞成他的做法,认为送证可以但不必辞职,他的做法有些偏激。

他很感动,想通过晚报感谢好人

“这两天给我打电话的媒体也不少,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刘义德说,晚报的报道发出后,郑州电视台、河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纷纷联系,让他一时措手不及。昨日上午,他到花园路邮政大厦和薛先生进行了沟通,工作算是敲定了,就在那儿当保安。

他的火锅店同事们又是怎么看待此事的?昨日中午,这家重庆火锅店的老板告诉郑州晚报记者,不知道刘义德辞职的“导火索”会是给陌生人送身份证,感到很吃惊。不过,他又坦承,“即使知道他去送证也不会准假,店里生意好,人手太缺了,实在忙不过来”。

刘义德说,接到这么多热心人的电话,可以说是爱如潮涌,他时时刻刻都在感动着,也深切感受到郑州是一座大爱之城,“这里有浓浓的温情,我已把这里看做了第二故乡”。

他最想说的就是四个字“温暖、感动”,他希望通过晚报向帮助他的所有好心人道一声真诚的感谢:“我在心里永远记住你们:河南好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506026 2013-09-26 00:00:00 四 他的手机一天没停过KeywordPh昨天,他的新工作也定下了“洗碗工捡身份证,为找失主辞了职”反响强烈
有人提供工作,有人鼓励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