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3版:登封播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想做舞台上最闪亮的那个”
自制手工豆腐惹人爱 土法烧火煮熟味不同
传统冰糖葫芦市场惨淡
新品冰糖葫芦如日中天
遗失声明
登封市直二幼举行冬季运动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传统冰糖葫芦市场惨淡
新品冰糖葫芦如日中天
记忆中的味道永不褪色,80后的集体追思
少人问津的传统冰糖葫芦

传统冰糖葫芦市场惨淡

新品冰糖葫芦如日中天

“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酸里边它裹着甜……”一首20世纪末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曲,如今听起来就会回想起小时候赶集时,街头那一串串红得诱人的冰糖葫芦,引得人口水直往下流。如今十几年过去了,传统冰糖葫芦渐渐隐退,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新品冰糖葫芦,制作成分不仅有山楂,还有草莓、猕猴桃、核桃等。 登封播报 刘俊苗 文/图

渐渐没落的传统冰糖葫芦

11月18日,记者在登封市大街小巷寻寻觅觅,试图找到那种插在自制木棒上、由纯山楂制作的传统冰糖葫芦。然而在市区繁华地带只发现一处售卖点,且货物很少,只有六七串。商家反映,生意十分冷清,连询问价钱的人都很少。

在嵩山步道附近,记者见到了今年77岁的时桂香,她正孤零零地站在自己的冰糖葫芦摊旁,看着面前人来人往,却无人问津,不禁叹了口气。“我卖冰糖葫芦已经将近20年了,这两年生意特别不好,以前一次买十串八串的人不在少数,现在我一天总共也就卖出去十几串。”时桂香说,家里人都不愿意她再出门卖冰糖葫芦,但是这么多年来,只要一过十一,自己就会扛着冰糖葫芦出门,已经习惯了,要是真的停卖,生活会少了很多乐趣。

备受追捧的新品冰糖葫芦

与此相对的是,新品冰糖葫芦的售卖却如日中天。登封闹市区、学校门口以及各大商场门前,一个个安装于三轮车上的玻璃柜台里,整齐地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新品冰糖葫芦,有橘子的、瓜子仁的、草莓的等,五花八门,山楂也是直接去掉核儿的,这些诱人的冰糖葫芦不仅吸引着大批小朋友,也引来众多成年人品尝。据登封市夜市中段一新品冰糖葫芦售卖老板说,生意好时,她一天能卖三车。

时桂香提起新品冰糖葫芦也不得不佩服地说:“我们卖的虽说便宜,但是因为现在人都追求新品,还是被渐渐比下去了。加上卖新品冰糖葫芦的大都是年轻人,跟随时代走,确实比较受欢迎。”

记忆的味道永不褪色

传统冰糖葫芦在许多人心中,代表着童年的美好时光,无论时光如何变迁,取代不了人们心中美好的记忆。“其实本质上我还是喜欢传统的冰糖葫芦,不仅有口感上的酸甜,关键是精神上的美好回忆。对于新品冰糖葫芦,街上可随处买到,比较方便。”一名80后美女提起冰糖葫芦如是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616058 2014-11-20 00:00:00 四 传统冰糖葫芦市场惨淡 <BR/>新品冰糖葫芦如日中天KeywordPh记忆中的味道永不褪色,80后的集体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