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3版:登封播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想做舞台上最闪亮的那个”
自制手工豆腐惹人爱 土法烧火煮熟味不同
传统冰糖葫芦市场惨淡
新品冰糖葫芦如日中天
遗失声明
登封市直二幼举行冬季运动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自制手工豆腐惹人爱 土法烧火煮熟味不同
“割豆腐”叫卖声意韵悠长,乡村美好回忆入梦来

自制手工豆腐惹人爱 土法烧火煮熟味不同

“割豆腐”叫卖声意韵悠长,乡村美好回忆入梦来

11月19日早晨,登封市大街小巷还在沉寂中,街上出现一辆三轮车,车后边放了一块木板,木板上白布包裹着一大块豆腐,随着一声声长腔调的“割豆腐”叫卖声响起,唤醒了许多正在熟睡的市民,同时也勾起了许多人年轻时的回忆。

登封播报 刘俊苗

自制手工豆腐20余年

这一声绵长的吆喝来自刘军(化名)。据刘军讲,他卖豆腐已经有20余年了,全部是自己手工制作的。刘军说着掀起了盖豆腐的白布,“你别看我的豆腐颜色没有一般豆腐白,但因为我全部是烧火煮熟的豆腐,所以吃起来比一般的豆腐有嚼头儿。”刘军自豪地说。

刘军每天早上6点多就开始出门在街上卖豆腐,“我是自己做的豆腐,每天制成的豆腐数量也有限,这一天卖完就没有了。”刘军说,他一般8点之前所有豆腐都卖完了,相比市场上的豆腐,他做的豆腐还是比较畅销的。

一声吆喝承载太多回忆

今年24岁的张小姐有一段关于豆腐的回忆:“上小学时,我在乡下居住,每天早上都能听到‘割豆腐’的叫卖声,那时候妈妈总是让我出门买一块钱的豆腐,回家听着豆腐在油锅里发出滋滋的响声,口水都能流下来。随着时代的变迁,现在这种叫卖声越来越少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616055 2014-11-20 00:00:00 四 自制手工豆腐惹人爱 土法烧火煮熟味不同KeywordPh“割豆腐”叫卖声意韵悠长,乡村美好回忆入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