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聚焦珠海航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筑梦长空有重器蓝天掠过歼-20
恒大世界斯诺克中锦赛昨天开杆 名将对决门票抢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珠海航展开幕 中俄英巴四国空军同台献技
筑梦长空有重器蓝天掠过歼-20
郑报融媒记者现场带来重磅报道
四国空军同台献技

郑州造长航时无人机 珠海航展“首秀”

昨日,郑州通航企业三和航空在珠海航展二号馆举行世界首架长航时无人机“祥云320”全球首发仪式。此外,郑州通航试验区还有两家通航企业携最新产品参加珠海航展。“郑州制造”的集中亮相,显示了郑州市通航产业近年来发展的最新成果。

“祥云320”曾获国家发明专利。在岛礁投送、应急救援、医疗救护、抢险救灾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可应用在军地救护、物资投送等重要军事领域。此外,郑州啸鹰航空的穆尼飞机M20和 M10机型参加了室外静态展。郑州海王实业有限公司的海王地效飞行器也亮相珠海航展。 郑报融媒记者 武建玲

我国商业航天打出国际合作“组合拳”

太空旅游 敲定时间表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1日在珠海航展上向国内外客户和潜在合作伙伴发布推动商业航天发展的多个重大方向。

本次发布的重大方向包括:“沟通万物、永不失联”的“鸿雁星座”全球低轨卫星星座通信系统。

全球“厘米级”定位服务的“夔龙系统”。通过向卫星导航终端播发相关修正参数,将卫星导航终端定位精度提高到“厘米级”。

“金牌火箭+金牌发射”服务的“长征快车”。该项目涵盖商业发射服务体系。

可重复的新一代空间实验平台“太空工场”。

“东方红高通量系统”,具有容量高、终端小、资费低等特点,应用涵盖宽带互联网接入、海陆空移动宽带、电信数据回传、远程教育、医疗、政府和企业专用网等领域。

产业链完善面向大众遥感需求的“高景星座+全球站+互联网应用中心”。

另外,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总裁韩庆平首次公布,中国火箭公司最早2020年实现商业载人飞行。

按照公布的“太空旅游”时间表,2020~2024年,利用10吨级的亚轨道飞行器,相继实现60~80公里轨道高度的商业载荷飞行和3~5座的商业载人飞行,提供太空旅游观光、短时间失重体验和特殊机动飞行服务;2025~2029年,利用百吨级的亚轨道飞行器,可相继实现120~140公里轨道高度的商业载荷飞行和10~20座的商业载人飞行;2030~2035年,利用百吨级组合动力飞行器,将提供10~20座,80~90公里轨道高度的长时间亚轨道商业飞行,支撑全球快速点对点洲际航班、商业长期空间飞行等业务的开展。

除了歼-20,军迷还看点啥?

中国空军多款高新武器装备成体系亮相航展

中国空军多款高新武器装备成体系亮相航展,展示空军战略转型由量变积累向质变跨越的辉煌成就。

歼-20呼啸而去,运-20轰鸣升空。这款由中国自主研发的大型、多用途运输机,于今年7月正式列装空军部队后首次进行飞行展示。身躯庞大的运-20大坡度盘旋转弯,小速度低空通场,展示了优异的机动性能。它的列装,标志着中国空军的战略投送能力迈出关键性一步。

在地面静态展区,多次展翅东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的空军轰-6K飞机,以及空警-500、歼-10B、运-9、直-10K等飞机同样吸引了众多观众。空军地面展区包括18型飞机、地空导弹、雷达等主战装备,39型配套武器、车辆,共110余件,其中50%为首次公开亮相珠海。

“静态展示分为空中作战力量、防空反导、预警探测、战略投送、空降兵装备5个板块。”空军装备部综合计划局局长王中华介绍,“这也是空军首次划分作战板块,以体系的形式在航展上作公开展示。”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85083 2016-11-02 00:00:00 三 筑梦长空有重器蓝天掠过歼-20KeywordPh郑报融媒记者现场带来重磅报道中国珠海航展开幕 中俄英巴四国空军同台献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