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一批人事任免
环境保护工作不力 去年2062人被问责
去年前10个月 民生支出增18.9%
到2020年,乡镇卫生院都要有2名以上中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去年前10个月 民生支出增18.9%
■改善民生

本报讯 去年前10个月,全省民生支出4679亿元,增长18.9%,为群众办了一批实事好事。昨天举行的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书面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关于省人大常委会批准2015年省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和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传出了众多惠民数据。 郑报融媒记者 裴蕾

数据 去年前10月 民生支出4679亿元

报告指出,经过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2016年1~10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23.5亿元,为预算的84.9%,增长11%。其中,税收收入1806亿元,增长10.3%,预计全年可以实现去年初省人代会批准的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目标。

备受关注的重大民生项目方面,推进蓝天工程实施,我省分配下达了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12.4亿元,支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促进城乡环境持续改善。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我省加快落实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支出。去年1~10月,全省民生支出4679亿元,增长18.9%,其中,投入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资金1257.3亿元,资金到位率108%,为人民群众办了一批实事好事,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举措

钱咋花

预算编制不细不予安排

为进一步细化政府“钱袋子”的预算编制工作,省政府明确规定,从2017年起,凡没有按照要求细化到具体单位和项目的资金,年度预算原则上不予安排;对细化不认真,不科学导致无法执行的资金,由省财政厅直接收回统筹使用;部门申请年度预算新增专项资金时必须先细化到位,没有细化到位的原则上不予安排。

同时,为让政府“钱袋子”的钱花得更加明明白白,我省要求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省级财政总预决算在省人大会批准后20日内向社会公开,公开内容进一步丰富细化,除涉密信息外,省级预算支出全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基本支出细化到经济分类款及科目,转移支付分市县、分项目公开。除涉密部门外,应公开预算的95家省直部门已全部公开了部门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

考核

预算执行将进行月度

和年度考核

我省将对市县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情况进行月度和年度考核,对考核结果在倒数3名以内的省辖市财政局、排名倒数5名以内的县(市)财政局采取说明情况、通报约谈等措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03486 2017-01-10 00:00:00 二 去年前10个月 民生支出增18.9%KeywordPh■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