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一批人事任免
环境保护工作不力 去年2062人被问责
去年前10个月 民生支出增18.9%
到2020年,乡镇卫生院都要有2名以上中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到2020年,乡镇卫生院都要有2名以上中医
■发展中医药

本报讯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今后,我省将采取系列措施,加强中医药强省建设步伐,助推健康中原建设。昨日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省政府关于《河南省中医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其中指出,到2020年,每个乡镇卫生院有2名以上中医药人员,每个村卫生室有1名能中会西的医务人员。郑报融媒记者 裴蕾

合理确定中医药服务收费

在政策扶持方面,我省要定期开展中医药发展政策督导,坚决杜绝在国家规定之外人为限制中医药服务的提供和应用,消除政策棚架。

同时,要改革中医药价格形成机制,合理确定中医医药服务收费项目和价格,充分体现医务人员的技术劳务价值。

每个村卫生室要有1人能中会西

发展中医药,人才必不可少。

我省将把中医药院校教育和师承相结合。同时,安排专项资金,确保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顺利进行。2020年之前,通过各类项目,每年培训量占县级以下基层中医药人员的20%左右。

同时,加强基层中医药人才的培养。争取到2020年,每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2名以上中医药人员,每个村卫生室有1名能中会西的医务人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03488 2017-01-10 00:00:00 二 到2020年,乡镇卫生院都要有2名以上中医KeywordPh■发展中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