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同根同祖同源 和平和睦和谐
第十一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开幕
继往开来 再造汉文化圈
感谢祖先让我降生在 河南这片热土
感触华夏文明的 温度与深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倪健中:
继往开来 再造汉文化圈
■论坛专访

“汉文化在这个新的网络时代,能不能存在下去,能不能继往开来,能不能影响全世界?”作为第十一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首位主讲嘉宾,身着汉服,开门见山。

什么叫汉文化?倪健中认为汉文化包含了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以汉字为主的一切文化表现形式。第二个部分,是汉文化的价值观,或者是汉文化哲学价值观。第三个部分是生活方式,也是我们特殊的文化符号。

“汉文化是以黄帝文化为核心。”倪健中说,世界在网络时代就剩下两大主流文化,英语文化和汉语文化,作为炎黄子孙,我们内心升起一种极大的喜悦,在互联网时代我们没有失败,更没有落后。

“汉文化作为全球认同的文化主流现象,已经被全世界人民所认同,被学术界所认同。”倪健中坦言,我们要高举汉文化的旗帜,一定要有文化自信,一定要有道路自信,在“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当中把它扩大,再造汉文化圈。

“我提前一天来到新郑,祭拜了黄帝故里、人文始祖山,我觉得新郑应当有一个名称,这个名称就叫‘中华第一帝都’,这是最响亮的名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28155 2017-03-29 00:00:00 三 继往开来 再造汉文化圈KeywordPh■论坛专访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倪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