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8版:惠济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8
她义务教老人 跳舞六载
她自修广场 供村民跳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她义务教老人 跳舞六载
光遛弯不如跳舞

在惠济区古树苑公园和省体育馆广场上,经常会看到这样一幅画面:一台小音箱播放着欢快的民族音乐,一位身穿运动服的姑娘在领舞,姑娘身后有不少阿姨跟着音乐翩翩舞动。这位姑娘叫高昂,是阿姨们的舞蹈老师。她说,因为觉得中老年人对艺术的热情更强烈,大家一起跳舞是件很开心的事,就经常在公园的空地上免费教阿姨们跳舞。记者 鲁慧 文/图

接触舞蹈较晚,但很有天分

高昂今年30岁。她告诉记者,她从小喜欢跳舞,但由于家人观念不同,没能让她从小学跳舞。一直到2002年,她上大专读幼师时,才开始接触舞蹈。没想到自己还挺有天分,再加上比较努力,舞蹈成绩在学校一直拔尖。

大专读了一年多后,有个机会可以直接工作。因为家里困难,高昂毅然选择了放弃学业,去郑州一家幼儿园工作。2004年,她在幼儿园工作期间,工资并不高。后来,她到北京学习深造,回来后就成了幼儿园的顶梁柱。

“阿姨们开心,我也就开心了”

现在,高昂每周要义务教老人们跳舞两次,分别在古树苑和省体育馆的广场。说到教老人跳舞,高昂说,最早义务教老人跳舞是6年前,当时荥阳老家村上有十几个老人想学跳舞,她就去了。

“当时老人们的热情很让我感动,大冬天在外面教,她们知道我穿得不多,就给我准备棉裤,还会给我准备热乎的饭菜。”高昂说,也是这次教老人跳舞才让她深刻地感觉到老人们对艺术的热情是多么强烈。

4年前,高昂认识了文化馆业务副馆长王娟,就在文化馆跟着老师继续学跳舞。“我要感谢王娟老师,她对我帮助很大。”高昂说,追求自己所喜欢的事,并可以置身其中是一件很值得开心的事。

尽管有些阿姨是急性子,有些阿姨始终跟不上节奏,有些阿姨无法坚持学习,但高昂觉得,只要让她一天之中有时间能跟着音乐跳舞,就是最幸福的事。

高昂说,她也想让很多同龄人明白,跳舞是不分年龄和舞蹈种类的,只要你喜欢,你就是一名舞者。

她的学生平均年龄都在60岁上下

高昂的学生们平均年龄都在60岁上下,每周听高昂讲课,成为她们最重要的事情。“以前吧,我们就是为了活动身体,从没考虑过能够系统地学习舞蹈知识。”舞蹈爱好者王女士说,自从高昂指导培训以来,她们才知道广场舞里也有很大的学问,选音乐、编动作、与舞伴互动……各个环节缺一不可。

“这么多年,高老师一直都在认认真真地教我们跳舞,我们一开始连最基本的动律都不懂,到现在能在各级比赛中获得名次,我们得好好感谢她。”说起高昂,大家都赞誉有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32651 2017-04-11 00:00:00 二 她义务教老人 跳舞六载KeywordPh光遛弯不如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