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郑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孩子们的微心愿,我们来认领!”
市民新村北街救人 4个女孩和环卫工师傅 都找到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点亮“童心童愿”公益项目引来如潮爱心
“孩子们的微心愿,我们来认领!”
5号微心愿的两名孩子

本报讯 5月18日起,郑州慈善总会联合本报发起点亮“童心童愿”爱心筹六一公益项目,面向我市的困境儿童征集微心愿,不少孩子们说出了他们的心声……

孩子们的这些“童心愿”引来如潮爱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他们有的通过“爱心筹”平台进行爱心接力,有的直接联系本报记者表示:“孩子们的微心愿,我们来认领!”郑报融媒记者 裴蕾 张翼飞 文/图

1、2、3、4号微心愿正在实现中

1号微心愿的“主人”是正在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接受康复训练的可爱聋儿们,“想去海洋馆”是他们的共同心声。该心愿发出后,郑州海洋馆副总经理周毅主动联系本报记者表示:“愿意为孩子们圆梦,将邀请1号微心愿孩子们去海洋馆参观。”

2号、3号和4号微心愿——困境儿童们需要的玩具、书包、运动鞋、学习机等礼物,也有各界爱心人士通过“爱心筹”等途径捐献。截至昨日17时,“爱心筹”已经在网上募集各方爱心资金超2000元。

5号微心愿:

从没收到六一礼物的俩孩子 渴望漂亮的书包、文具盒

登封大金店镇王上小学是一所远离市区的山区学校,10岁的四年级学生王毅青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他的父亲因为瘫痪常年坐轮椅,失去了劳动能力,家中主要靠70多岁的爷爷奶奶来抚养他。

“你会过六一儿童节么?”面对记者的提问,稍微迟疑一下,毅青点了点头。

“儿童节会收到礼物么?”他摇头,但又小声说,这一天奶奶会给他做点肉吃,而平时因为生活困难,他们家是很少吃肉的。

12岁的五年级学生王家浩和年迈的外婆生活在一起,几乎没有任何收入。“我从来没有收到过‘六一’儿童节礼物……”采访中,她低声说。问及她的梦想,她思考再三才回答说,希望有漂亮的书包、文具盒和运动鞋。

孩子们的童心愿,有您的爱心就能实现

孩子们的“微心愿”还有很多,本周我们将继续发起新闻追踪,列出爱心清单,通过“童心童愿”爱心筹公益项目为平台,号召社会爱心人士通过“爱心筹”发起公益捐赠,积极参与“微心愿”认领活动,并将集中实现孩子们“微心愿”。

“爱心筹”慈善公益项目是郑州慈善总会、郑州晚报共同打造的一个网络募捐系统,接受在线捐助,市民只需通过手机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并进行捐赠,可随时随地捐款奉献爱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来帮助实现孩子们的“童心愿”。

点亮“童心童愿”

爱心筹活动

参与途径

1.APP客户端:可打开郑州晚报-身边客户端,点击导航栏“公益”即可进入公益频道,查找到该公益项目。

2.WAP站:在浏览器中输入cs.zzwb.cn可以进入公益频道。

3.微信:可以在郑州晚报和慈善总会的公众号里边嵌入平台访问地址,点击导航栏进入公益频道。

4.二维码:用户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访问该项目详情。

5.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678,认领孩子们的微心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47030 2017-05-23 00:00:00 二 “孩子们的微心愿,我们来认领!”KeywordPh点亮“童心童愿”公益项目引来如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