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2版:登封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2
登封市城乡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新闻连连看
经典豫剧接地气 让社区戏迷过足瘾
规范行业秩序 打击违法行为
登封市公安局扶贫从“根”做起
寻亲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市公安局扶贫从“根”做起
为农村孩子的“读书梦”架上腾飞的翅膀

“我们现在有更多种类的书可以读,可高兴啦!”6月27日,登封市大金店镇毕家村书屋内,正在看书的学生毕舒心高兴地说。该村农民王三卫自办书屋,免费为孩子提供读书学习的地方,但个人力量有限,登封市公安局驻村扶贫后,该村书屋逐渐丰富起来。

登封时报 刘少利 刘俊苗 文/图

创建农村书屋,圆孩子读书梦

王三卫20多岁时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生活带给他的痛苦并没有将他打倒。他筹集书籍,在村里开起了免费书屋。

“有一次,我参加公益活动时,看到农村孩子对读书的渴望深有感触,想到自己小时候没书可读,就决定办一间书屋,满足村里孩子读书的愿望。”王三卫说,有了想法后,就到处奔走筹集书籍。

书屋建好后,孩子们放学可以来写作业、阅读书籍。王三卫还为孩子们准备了象棋等娱乐项目。

扶贫进村,书屋逐渐丰富

登封市公安局扶贫队到该村走访时,发现了这个爱心书屋,为了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读书环境,局长张遂旺多次前往书屋,并带来图书、书包、学习用具、学生棋类用品、书柜、空调等物品。

“三卫,将院子东边的菜地改建一下,再扩大一下书屋。”6月27日傍晚,驻村工作人员高幸博说。听到书屋要扩建了,正在院中看书的孩子开心地跳了起来。

目前,在登封市公安局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书屋已基本满足中小学生阅读,村民赞不绝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2193 2017-06-29 00:00:00 四 登封市公安局扶贫从“根”做起KeywordPh为农村孩子的“读书梦”架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