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4版:登封时报 教育通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4
登封市10857人参加中招考试
登封市书院河路小学 举行六年级毕业典礼
做好教育精准扶贫 让孩子及时入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做好教育精准扶贫 让孩子及时入学
■教育扶贫 托起希望

登封市教体局开展精准扶贫政策解读工作 督查助学金发放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让孩子们及时入学,接受教育,近日,登封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飞剑深入宣化、唐庄、大金店、东华、君召等乡镇,走访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政策解读工作以及督查助学金发放情况。

登封时报 刘俊苗 通讯员 袁克文 文/图

深入贫困户,解读精准扶贫政策

走访中,每到一户,杨飞剑都认真听取入户调查员对贫困户教育行业扶贫政策的解答情况,并亲自向贫困户详细解读教育行业扶贫政策,让贫困户全面了解教育扶贫政策相关内容。

走访现场,杨飞剑就精准扶贫工作向全体入户调查人员提出要求,入户调查必须底子要摸清、政策宣传要到位,对于贫困户提出的问题要解疑释惑,确保教育行业扶贫政策让贫困户知晓,落实到位。

督查教育资助金发放情况

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每年,登封市教体局对教育资助金的发放都很及时,为的就是让孩子们及时入学。为了督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教育资助金发放情况,杨飞剑深入乡镇进行督查。

每到一户,杨飞剑都认真查看核对受资助学生档案,听取入户调查人员工作汇报。随后与资助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资助金是否发放到位,是否足额发放,并根据学生情况,详细解读国家及省、市学生资助政策,确保建档立卡家庭对学生资助政策应知尽知,做到应助尽助,确保每一名学生不因贫失学。

大金店镇第六小学

深入学生家庭 宣传资助政策

近日,大金店镇第六小学召开学生资助政策专题会议,要求各位老师深入贫困学生家庭向各位家长宣传资助政策。会后,各位老师深入贫困户学生家庭,给各位家长详细讲解资助的各项规定,并详细解答家长的各种疑问。同时,给各位家长发放2017年登封市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告知各位家长小学教育阶段的资助标准和资助项目。此次活动意在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创造更好的条件来生活和学习。

通讯员 景琪

卢店镇中心学校

进行教育扶贫政策宣传

近日,卢店镇中心学校集中开展了一次宣传工作,辖区内各校校长及教职工分别对各自所包村组两委及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人员进行了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并召开了教育扶贫宣传反馈会,各学校就对乡村干部教育扶贫政策宣传情况进行了一一汇报,并对扶贫宣传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交流讨论。

该校开展的宣传工作及反馈交流,不仅让大家对教育扶贫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拉近了教育人与村组干部之间的关系,为形成合力、达成脱贫目标、提高脱贫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董亚丽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2195 2017-06-29 00:00:00 四 做好教育精准扶贫 让孩子及时入学KeywordPh■教育扶贫 托起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