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5版:郑东时报 风采 上一版3  4下一版
风采
“我是党员 我不在前谁在前”
“没事,我来吧” 成了她的口头禅
博学路党工委举办 建党96周年演讲比赛
金光路党工委组织观看 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是党员 我不在前谁在前”
——记商都路办事处普惠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一鸣

“用平凡朴实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用点点滴滴的身体力行在工作中传递着正能量”。这是商都路办事处普惠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一鸣的人生座右铭,也是他工作和生活的基本准则。

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李一鸣始终没有忘记入党时的誓词,时刻体现出一种吃苦耐劳、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

记者 王阳 实习记者 钱凯悦

通讯员 游昆鹏 文/图

朋友评价:工作才是他的生活

6月17日13时许,李一鸣带着同事捎来的午饭走进一家汽修店,继续认真排查污染情况。“双迎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李一鸣面对工作重担和压力,每天上午走访工地,中午排查“小散乱污”企业,下午再马不停蹄参与其他治理工作。晚上,是他的休息时间——这个时候,他正在办公室里总结一天的工作。“别的不管不顾,就一个劲地闷头干活。你看今天是周末,还在外面排查着呢。他是真闲不住……”朋友们都笑称,工作才是他的生活。

动真碰硬,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

李一鸣的同事常这样形容他:“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工作中不管遇到什么难题,他只有一句口头禅:你甭摆困难,也甭找理由,更甭说不行。一次,在工地上检查时,他发现物料覆盖得不及时、车辆冲洗也不到位,他拧着一股劲,白天巡查、晚上督查,全程盯到底,直到工地彻底整改到位为止。碰到难以解决的问题,他总是第一时间实地查看,找出问题症结,和大家一起制定整改措施。“他就像一根钉子,真正地钉进了工作中去,主动去啃难啃的骨头。”领导和同事们都这样评价他。

心系群众,愿做为民“孺子牛”

在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同时,作为普惠社区党支部书记,他还时常深入社区,了解大家的生活状况,耐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有位居民提出关于老年人健康的问题,他非常重视,主动与辖区洛阳正骨医院联系,通过多方努力,确定每周三在社区开展健康讲座、举办义诊活动,满足了老年居民的健康需求。“把居民当做家人,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就一定能赢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这是李一鸣多年工作的感悟和体会。

“我是一名党员,我不走在前面,谁走在前面?更何况我所做的也都是些普普通通、平凡的小事而已。”

李一鸣表示,每一名党员都要成为一面旗帜,带领和影响我们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让大家为我们基层党员点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2334 2017-06-29 00:00:00 四 “我是党员 我不在前谁在前”KeywordPh——记商都路办事处普惠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