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2版:中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2
了解群众的所困、所急、所需、所盼 用真心,扶真贫,真扶贫
县政协 启动居民物业小区管理调研工作
刘集镇 开展夏季安全大排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樊福太到黄店镇、刁家乡调研扶贫工作
了解群众的所困、所急、所需、所盼 用真心,扶真贫,真扶贫

近日,中牟县委书记樊福太前往黄店镇、刁家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摸清底子,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确保扶贫工作作出实效。

座谈会上,樊福太详细翻阅了黄店镇马庄村和杓王村以及刁家乡付李庄村贫困户档案资料,并详细询问了当地扶贫工作人员,贫困户的基本家庭情况和每项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具体的帮扶措施等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樊福太说,做好扶贫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精准识别摸底调查工作,落实责任,把精准扶贫各项政策了解透彻,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精准识别贫困户,精准清退不符合要求人员,严格把关,做到贫困户进得明明白白,脱贫户退得清清楚楚,得到群众的认可。要克服困难,把原则性与灵活性结合起来,充分深入群众,充分发动群众,体察民情,倾听民意,宣传政策,融洽情感,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

樊福太要求,扶贫工作队、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要深入了解群众的所困、所急、所需、所盼,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用真心,扶真贫,真扶贫,扶出成效。扶贫工作要有针对性,要针对贫困群众的实际情况,因人施策、因户施策,做实做细基础性工作,扎实落实各项精准帮扶措施,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带领贫困群众共同脱贫致富,才能让贫困户早日过上好日子。同时,要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培训他们动手致富的技能,从源头上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还要加强巩固,确保已脱贫户不再返贫。

樊福太强调,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切实转变作风,坚决克服自满、埋怨、畏难、浮躁、侥幸情绪,沉下身心、持续用力,切实抓好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记者 张朝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2403 2017-06-29 00:00:00 四 了解群众的所困、所急、所需、所盼 用真心,扶真贫,真扶贫KeywordPh樊福太到黄店镇、刁家乡调研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