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主题演讲比赛暨表彰大会举行
市委常委会昨日召开
认识再提高 重点再突出 机制再完善 推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常委会昨日召开
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代表会议、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和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王继兵)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代表会议、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程志明、靳磊、王璋、王跃华、黄保卫、张延明、王德山、周富强、焦豫汝、王鹏、张俊峰、杨福平、孙金献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先后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代表会议、河南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代表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我省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充分展现了全省上下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和忠诚担当,展现了满怀豪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坚定信心和精神风貌。省委书记谢伏瞻就迎接十九大、做好当前工作作了思想动员和安排部署,具有很强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的工作总格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奋发有为总要求,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突出保持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双迎”攻坚等阶段重点,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要坚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扛稳主体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从严正风肃纪,巩固和保持全市上下心齐劲足、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打好这场攻坚战。一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党向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头等民生大事。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脱贫攻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克服轻视麻痹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要拿出“绣花”的功夫,查找薄弱环节,紧盯问题,严格标准,深入整改,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检验。三要在强化责任上下功夫。全面落实好县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乡村两级的直接责任、行业部门和帮扶单位的帮扶责任,落实好各级党政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主管领导的直接责任、行业分管领导的“一岗双责”,落实好驻村工作队、村级责任组和第一书记的帮扶责任,坚持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四要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真心实意地帮助困难群众,尽心尽力地推进脱贫措施落实,让贫困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指出,加强党内法规工作,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眼于履行好党执政兴国重大历史使命所作的重大决策,是一项事关全局、强基固本的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意识,结合郑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好授权试点任务落实工作,在基层党建、作风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要抓好党内法规制度落实执行,统筹推进党领导立法和法律顾问工作,不断提高我市党内法规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2597 2017-06-29 00:00:00 四 市委常委会昨日召开KeywordPh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代表会议、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和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