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主题演讲比赛暨表彰大会举行
市委常委会昨日召开
认识再提高 重点再突出 机制再完善 推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懿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认识再提高 重点再突出 机制再完善 推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记者 王继兵 刘俊礼)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马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近期会议主要精神,研究当前我市重点领域的关键性改革事项。马懿强调,各级各部门认识要再提高,重点要再突出,机制要再完善,切实负起责任,推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突破,以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增添动力,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市领导程志明、靳磊、白红战、王璋、王跃华、黄保卫、王德山、周富强、焦豫汝、王鹏、张俊峰、杨福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近期会议的主要精神,研究审议通过了《郑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郑州市群团改革实施方案》《郑州市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 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

关于下一步深化改革工作,马懿指出,认识要再提高。中央深改组明确提出,要确保在党的十九大之前,基本完成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改革方案出台的任务,落地实施标志性、支柱性的改革举措。围绕这一目标,今年以来,中央深改组、省委深改组研究推进改革事项的力度明显加大,要求更加严厉。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全面深化改革这一重大的政治任务、重大的发展举措牢牢抓在手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突出跟踪问效,以抓改革落实为契机,培育发展优势,激发发展活力,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取得更好成效。

马懿要求,重点要再突出。要抓好中央、省改革部署落实情况“回头看”,查漏补缺,加大推进力度,确保上级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抓好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各试点牵头单位、承办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倾斜领导力量,完善改革方案,抓好推进实施,建立动态调整和退出机制,科学评估试点效果,及时提炼固化有效做法并在更大范围推广,提高改革整体效能。要加快构建以重大改革专项为带动的郑州改革攻坚工作格局,结合“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立足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需要,围绕对发展全局有重大影响的关键问题、制约郑州发展的短板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一批具有郑州特点的重大改革专项,建立工作推进机制,紧盯抓牢,持续推进,以重点改革突破带动全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台阶。

马懿强调,机制要再完善。要落实主要负责同志领衔推进重点改革项目制度,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参与领衔项目的调研论证、方案制定、督促落实,确保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完善改革督察机制,充实督察力量,改进督察方式,突出深入精准的重点督察,以督察促落实、提实效。要完善容错激励机制,在坚持风险防控底线的基础上,鼓励大胆试、大胆改,充分调动各方面推进改革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2600 2017-06-29 00:00:00 四 认识再提高 重点再突出 机制再完善 推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KeywordPh马懿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上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