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4版:高新时报 双迎攻坚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4
石佛办事处、枫杨办事处双星闪耀 喜获“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流动红旗”
枫杨办事处、梧桐办事处 “全城清洁”再掀高潮
推进辖区卫片图斑拆除工作 加大早晚巡查力度治“四乱”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石佛办事处、枫杨办事处双星闪耀 喜获“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流动红旗”
勤督查,保长效

在近日召开的郑州市“双迎攻坚”工作第三次点评推进会上,石佛办事处、枫杨办事处喜获5月份“郑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流动红旗”,前者在郑州市对92个办事处相关考评中取得第十名的好成绩。一面红旗不仅是对石佛办事处、枫杨办事处在近期“双迎攻坚”工作成效的肯定,也是对办事处迎难而上,广泛宣传发动,狠抓细节整改,强化措施执行,推进“双迎攻坚”工作由量变到质变的见证。

石佛办事处多措并举

全面发力取得治理长效

广泛宣传发动 壮大“双迎攻坚”力量 自“双迎攻坚”工作以来,石佛办事处不断加强辖区“双迎攻坚”宣传,充分利用工地围挡、沿街LED屏进行有关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同时积极与郑州晚报等省市媒体合作,对“双迎攻坚”工作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报道,推进“城乡大清洁”活动常态化,每周“定点、定人、定任务”,不走过场,积极邀请辖区单位、企事业团体和社区群众参与,并建立了“六小”门店商户微信交流群,公示标准和先进做法,并召开“六小”商户动员会,让整治标准入脑入心,这些方式方法让群众更了解、支持“双迎攻坚”,巩固了工作成果,提高了工作成效。

狠抓细节整改 提升整治成效 细节决定成败,石佛办事处在做好生活垃圾集中清运基础上,对照“双迎攻坚”标准,逐项落实,如8个指挥部在各项治理工作中充分发挥指导作用,突出细节整改,只有狠抓细节,才能做好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比如在“城乡大清洁”中,指导人员不仅做好示范,还会不客气地指出灭蝇笼悬挂不规范,以及防鼠洞未投饵料等问题,促进社区整治事半功倍;对于黄土裸露问题整治,也不是一味地铺设防尘网,对条件合适的区域进行覆土播撒草籽,力求长效。

强化措施执行 强化督导考核 办事处1楼显著位置贴有“双迎攻坚”督查整改专栏,每天网格督查人员对辖区市容环境卫生、“六小”门店和工地、铁路、河渠进行不留死角的督查,并形成督查台账和督查单,进行公示和发放,要求限时整改,整改完毕后在公示栏上销号。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对督查工作高度重视,多次“走街串巷”进行督导检查,现场指出问题,通知责任人进行整改。同时出台《石佛办事处辖区生活垃圾管理督导暂行办法》,建立长效机制,以奖代补,发挥各网格主观能动性,做好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枫杨办事处再接再厉,已两获“流动红旗”

自“双迎攻坚”活动开展以来,枫杨办事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双迎攻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研究制订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针对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挂牌督办、限时整改、建立台账、逐项销号等措施,提高问题整改落实效率,快速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今年已两获殊荣:3月份,办事处喜获“郑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流动红旗”,并在郑州市92个办事处中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考评第二名的好成绩。5月份枫杨办事处再次获得“郑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流动红旗”。

枫杨办事处在3月份取得佳绩后,不骄不躁,提高站位,不间断地组织召开“双迎攻坚”各项工作再动员及培训会议,进一步增强“双迎攻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找出存在的差距、问题,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补齐“双迎攻坚”工作短板,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双迎攻坚”各项工作,同时加大辖区迎审宣传氛围,加大城市清洁行动,紧扣8个治理项目涉及的各项治理标准,逐一整治,完善问题台账,实施问题销号制度。办事处各部门协调配合,整治工作卓见成效。5月份再次获得“郑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流动红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4304 2017-07-05 00:00:00 三 石佛办事处、枫杨办事处双星闪耀 喜获“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流动红旗”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