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要把大学堂的知识转变为环保工作实际成效
穿礼服 走红毯 谢师恩 观节目
诗意流淌 文心涌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诗意流淌 文心涌动
一起听“苹果老师”的课吧!

“大家好,我是东成私塾的‘苹果老师’,就是那种又红又大,吃到嘴里香香脆脆甜甜的大红苹果。你如果饿了,可以‘啊呜’一口,但可不能真咬呀,那样会很疼的。”亲切风趣的开场白让孩子们一下子就记住了这位美丽大方、清新隽永的“苹果”老师。

这是一堂《童诗课》,一首首清新靓丽的小诗带着温度、带着颜色、带着美丽的童年心情款款而来,恰似清风徐徐、凉意习习。这就是东成私塾作文的课堂:自由表达、初守童心。在上周日社区教育省级优质课的赛场上,年轻漂亮的徐莉老师淋漓尽致地演绎了写作文化的精髓。每一句话,每一个手势仿佛信手拈来,却又浑然天成。

在国文写作的课堂上,每一位孩子如同北极星般闪闪发光,弥足珍贵。活泼好动的总是在跃跃欲试,沉默讷言的也备受关注。“哦,你这不是要举手发言,是托腮沉思呀”“这次我挑一个不举手的发言”教师妙语连珠提问,学生答案妙趣横生。课堂上处处激荡着智慧、迸发出火花。

坐在教室里的宝贝们,时而静心聆听精彩文字的呼唤,时而踊跃展示自己独树一帜的想法。文心的课堂是真正属于孩子们的,老师遇到的不仅是一个个孩子,同时也是在学着如何和童年的自己相处。他们秉承着“让阅读照亮童年,让写作闪耀一生”的理念,带领更多孩子感悟东成私塾的魅力。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方宝岭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4332 2017-07-05 00:00:00 三 诗意流淌 文心涌动KeywordPh一起听“苹果老师”的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