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3版:中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庆祝建党96周年 听战争英雄讲党史
中原新区 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汝河路街道 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
中原区 庆祝建党96周年音乐会举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文艺展览
中原区 庆祝建党96周年音乐会举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纪委监察局、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承办的郑州爱乐乐团音乐季(四)之“七一”礼赞——中原区庆祝建党96周年音乐会,于7月1日16时在郑州市青少年宫上演。

本场演奏的曲目主要有《黄河钢琴协奏曲》和《红色娘子军》管弦系全曲。《黄河钢琴协奏曲》取材于抗日战争时期的救亡歌曲《黄河大合唱》,这部协奏曲在创作中运用了西洋古典钢琴协奏曲的表现手法,在曲式结构上又融入了船夫号子等中国民间传统音乐元素,是世界音乐史上较有影响力的一首中国协奏曲。《红色娘子军》管弦系全曲是在河南的首演,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断的掌声。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黄俊博 文/图

区文旅局 摄影、书画展拉开帷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7月1日,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纪委监察局、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承办,区文化馆、区摄影家协会、区书画家协会协办的“七一”礼赞——中原区庆祝建党96周年摄影、书画展在中原区政府一楼展厅展出。

在摄影作品展区,28幅鲜活的照片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震撼,吸引大家驻足观看。这些照片生动记录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原区在改革开放、社会建设、人民幸福生活中的温暖篇章。书画展区的22幅作品风格质朴、灵动,“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玉洁冰清的荷花象征着中原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蒸蒸日上,辖区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4359 2017-07-05 00:00:00 三 中原区 庆祝建党96周年音乐会举办KeywordPh■文艺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