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5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当好舌尖“卫士” 护航食品安全
“文明餐桌”在行动
社会化管理服务暖人心 国有企业退休职工有“新家”
中原西路街道加速推进2017年全民参保工作
中原区伏牛路小学“汉字路 豫港情”文化行走进香港大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当好舌尖“卫士” 护航食品安全
中原区食药监局开展药品监督抽检 全力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为防止不合格药品流入市场,保证群众用药安全,近期,中原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到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市中医院组织开展了药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药房、制剂室上架的各类药品进行了细致检查,逐一核对其品名、规格、效期、批号、产地、生产企业、批准文号等商标信息,检查进货票据和进出库记录,按品种、剂型、包装等分类抽样。同时,执法人员还特别注重对中成药制剂的检查,对药房、制剂室进行了针对性抽样。

截至目前,中原区食药监局已累计抽检基本药品8批次,中药饮片4批次,医疗机构制剂8批次。下一步,中原区食药监局将根据地域、品种、批次的不同,在全区全覆盖抽检,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刘翠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4369 2017-07-05 00:00:00 三 当好舌尖“卫士” 护航食品安全KeywordPh中原区食药监局开展药品监督抽检 全力保障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