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5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当好舌尖“卫士” 护航食品安全
“文明餐桌”在行动
社会化管理服务暖人心 国有企业退休职工有“新家”
中原西路街道加速推进2017年全民参保工作
中原区伏牛路小学“汉字路 豫港情”文化行走进香港大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棉纺路街道食药所
“文明餐桌”在行动
■消息速递

棉纺路街道食药所创建“节俭养德、文明餐桌”餐饮单位基本标准,棉纺路街道以辖区中型饭店为重点,逐户进行了督导,并与各餐饮单位签订《餐饮服务单位“节俭养德、文明餐桌”承诺书》。督导中,工作人员一方面积极宣传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对“双迎”的意义,警示餐饮服务单位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另一方面免费发放“文明餐桌、厉行节约”等文明用餐温馨提示牌,并在餐饮店醒目位置张贴印有“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维护食品安全和12331投诉举报电话”的宣传画。

5月以来,办事处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以“文明用餐、以俭养德”为主题,共发放温馨提示牌200余个,张贴宣传画600余张,推广了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作用。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王景碧

中原西路街道

精准服务残疾人群体

6月28日上午,中原西路街道组织辖区内社区、村残疾人专干参加了中原区残联组织的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暨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培训。这次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与精准康复服务相结合,通过逐一入户的形式重点了解各类残疾人在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服务、辅具服务、接受教育、扶贫开发、住房保障、无障碍改造等方面的现有服务状况以及未来需求。确保掌握残疾人最新信息,为辖区残疾人制定个性化服务,更好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赵雪娇

航西街道

组织企业参加安全生产培训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提高辖区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6月22日,航西街道办事处邀请省安全生产培训员为辖区企业单位开展为期两天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累计80余人参与培训。

培训课上,授课老师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使大家对安全生产认识有了一个质的提高,强化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同时通过如何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等课程的讲解,使参加培训人员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了清晰明确的了解和把握。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康冠群

区绿化管理所

开展树木修剪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区绿化管理所根据往年特定气候,提早部署、积极行动,坚守“以人为本、安全至上、防患于未然”的原则,对区管范围内的公园、游园开展枯死树及干枯枝修剪专项整治工作。6月27日上午,集中对绿城公园内的松树干枯枝进行了清理,共计修剪48株,有效提升了辖区绿化管理质量,落实了精细化管理方案,保证了辖区居民游园安全。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赵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4371 2017-07-05 00:00:00 三 “文明餐桌”在行动KeywordPh■消息速递棉纺路街道食药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