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5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当好舌尖“卫士” 护航食品安全
“文明餐桌”在行动
社会化管理服务暖人心 国有企业退休职工有“新家”
中原西路街道加速推进2017年全民参保工作
中原区伏牛路小学“汉字路 豫港情”文化行走进香港大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入户摸底多形式宣传 促进民生持续改善
中原西路街道加速推进2017年全民参保工作

中原西路街道对辖区社区进行积极动员,并对全民医保排查输机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加强宣传引导,齐心协力做好2017年全民参保工作。

为做好全民参保工作,中原西路街道三举措保障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一是中原西路街道充分结合各社区网格人员,积极做好全面入户走访工作,并做好详细信息登记,为下一步社会保险业务基础数据库完善打好基础。二是提升能力,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对新参保人员做到家底清,情况明,并重点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和困难群体的参保工作,确保工作全覆盖。健全台账。根据缴费名册,分清参保对象的类别,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对全街道参保任务进行分解明确,严格奖惩标准。三是将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与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有机结合,在做好信息采集工作的同时,优化参保政策及经办管理服务水平,引导各类符合条件的人群参加保险,努力推动社会保险全覆盖。

强化宣传,做到居民应知尽知。充分利用横幅、广播、网络、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开展各种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以提升全民参保意识,在辖区营造一个良好参保氛围。同时,各社区积极组织一支懂政策、善沟通、会宣传的全民参保登记及社会保险政策宣传专职队伍,积极解决参保工作中存在的突发问题。

目前,已在辖区悬挂条幅40余条,张贴公告近百张,发放宣传页近千张,在辖区初步营造了人人知医保、想参保的良好氛围。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4380 2017-07-05 00:00:00 三 中原西路街道加速推进2017年全民参保工作KeywordPh入户摸底多形式宣传 促进民生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