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5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当好舌尖“卫士” 护航食品安全
“文明餐桌”在行动
社会化管理服务暖人心 国有企业退休职工有“新家”
中原西路街道加速推进2017年全民参保工作
中原区伏牛路小学“汉字路 豫港情”文化行走进香港大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伏牛路小学“汉字路 豫港情”文化行走进香港大学
孩子们超喜欢地球仪

中原区伏牛路小学“汉字路

豫港情”文化行走进香港大学

6月29日,郑州市,零距离感受世界名校的风采。

香港大学成立于1911年,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以医学、商科、人文、政法等领域见长的香港大学一直以来都是中国高等教育界一面独特的旗帜,享誉亚洲乃至世界。孙中山、张爱玲均毕业于香港大学。

伏牛学子走进香港大学许士芬地质博物馆,350具在中国各地发现的化石标本,介绍了地球过去超过45亿年的变化。馆内收藏的云南澄江生物群化石、辽宁出产的保存完好的白垩纪热河生物群化石,都是世界上重要的化石考古发现。孩子们在震撼的同时,对地球科学有了懵懂的认知。

在香港大学图书馆门前,当听说这里收藏的期刊、书籍、出版物几乎涵盖了香港历史及民俗的方方面面,是全香港最完善的资料收集地时,孩子们惊讶地张大了嘴巴:“太牛了!”

漫步港大现代化的校园,一步一步走在中山阶上,两旁的古树郁郁苍苍,地质博物馆里的化石闪烁着光芒,似乎都在讲述着这所百年名校的历史与辉煌。

伏牛文化行香港高校体验之港大行暂告一段落,但是孩子们的志向却因此更辽阔高远,背起知识的行囊扬起理想的帆,迎风起航吧。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刘晓银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4383 2017-07-05 00:00:00 三 中原区伏牛路小学“汉字路 豫港情”文化行走进香港大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