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正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正能量
“舍身救人的谢大哥值得每个人尊重”
“见到他们,心里就觉得踏实、安全”
居民忘拔电动车钥匙 让社区网格长“操碎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西环路社区居民谢汝军去年山西游玩时救下落水母女 这对母女历时一年找到他,专程赶来致谢
“舍身救人的谢大哥值得每个人尊重”
◀谢汝军(左二)收到锦旗

2016年8月7日,在山西太行山长治壶关的红豆峡景区旅游结束即将返程时,西环路社区居民谢汝军不顾自身安危,从高约3米的瀑布跳入深潭中救出落水的3人,获得在场人们不断称赞。其实,谢汝军心脏不好,血压高,平时也不会游泳。“整个救人过程6分多钟。因为山谷中气温低,谢汝军浑身湿透上岸后,站在一侧直打哆嗦,热心人给他拿来衣服换上。他换过后,立即服用了随身带着的速效救心丸。”

2017年7月1日,又是一年暑假的到来,在这个建党96周年的日子里,在山西红豆峡深潭中被救起的王娅丽女士带着女儿罗皓月,坐了整整一夜的火车,从原平市出发来到了郑州市三官庙街道西环路社区,亲手将“舍己救人 奋不顾身”的锦旗赠与谢汝军,再次见到救命恩人除了连声“道谢”,激动之情难以言表。

罗皓月说,当时她和邻家女孩小白在瀑布边玩儿,她们不知道瀑布下面很滑,小白突然跌入水里,罗皓月弯腰去拉小白,也被拽入水中,两人一起被瀑布冲入潭中,妈妈也随后跳入水中救人,但是3人都不会游泳,之后被冲入更深处。“我喝了很多水,看到这位伯伯去救我,我就死死抓住他的手。”

“一定当面向恩人致谢。”王娅丽说,回到家后,记有恩人手机号的手机在路上丢了,她很自责。

“直到一个月前,我们终于通过多种方式联系上了社区,也联系上了恩人谢汝军。我就做了这个锦旗。虽然锦旗不值什么,但这是我们全家对恩人的一种感激之情,舍身救人的谢大哥值得人人尊重。我带女儿过来,就是想让女儿当面向恩人致谢,让救人的人为自己的行为而自豪,才能让这种正能量永远传下去。”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陈柯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4389 2017-07-05 00:00:00 三 “舍身救人的谢大哥值得每个人尊重”KeywordPh西环路社区居民谢汝军去年山西游玩时救下落水母女 这对母女历时一年找到他,专程赶来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