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正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正能量
“舍身救人的谢大哥值得每个人尊重”
“见到他们,心里就觉得踏实、安全”
居民忘拔电动车钥匙 让社区网格长“操碎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见到他们,心里就觉得踏实、安全”
中原区绿东村街道巡防中队 拾金不昧、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绿东村巡逻队队员送还钱包

在郑州街头、站点、胡同、楼院等地,常会见到三三两两的巡防队员不分昼夜地在巡逻。不少市民称,见到他们,心里就觉得踏实、安全,因为他们总是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

夏季来临,天气渐热,为确保辖区居民的安全,绿东村街道巡防中队组织召开分队长会议,严密部署相关工作。做到全员上岗,昼夜巡逻,努力为辖区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活环境。近段时间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冯福霞

王凤生 文/图

巡防:不接酬谢金 不吃请客饭!失主:中原巡防真中!

近日,绿东村街道巡防中队电缆社区巡防队员宋世岗、杨伟鑫巡逻至伏牛路170号院时,发现8号楼楼栋口停放着一辆白色电动车的储物箱上有一部手机。原地等候十几分钟,也未见失主寻找,又担心被顺手牵羊,经队员商议后,将手机拿起,试图通过手机通讯录或通话记录联系失主,却发现该手机屏幕设置了密码。没有好的办法,只有在电动车旁继续等候,半个小时过去了,仍未见人来找,随后将手机带回巡防室,静候手机来电。

中午时分,手机铃声终于响起,电话里传来急促的声音。失主自称姓马,在一家公司上班,因匆忙将电动车停放在楼栋口后落下手机,匆匆上楼,一个多小时后才发现忘拿手机。据失主讲,这部华为手机刚买一个月,购买时花了3000多元,里边储存了不少重要的工作信息,一旦丢失很麻烦。当想起手机在电动车上忘拿时,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他急匆匆跑到电动车前,发现手机不见踪影,当时心里就凉了。后来抱着试试的态度拨打手机,居然接通了,接电话的正是辖区的巡防队员,他们也在找他。

随后马先生一路小跑赶到巡防室,高高兴兴地从巡防队员手里接过了差点儿丢失的手机。当马先生感激地从兜里拿出几百元钱以示感谢时,被巡防队员婉言拒绝,马先生又表示要请队员吃顿饭,也被谢绝。

郑州好巡防通过朋友圈找到外地失主

巡防队员巡逻捡到一个棕色钱包,通过微信联系到失主,物归原主后,失主感动得不知怎么表达,说了句:郑州好巡防,温暖外地人。

近日,绿东村街道巡防中队队员张俊杰、李伟巡逻至秦岭路与汝河路北20米路东的公交站牌时,捡到一个棕色钱包,打开一看,内有身份证、银行卡10多张、票据若干。钱包内没有联系方式,身份证信息显示是一名姓吴的年轻女士,住址为河南省淮阳县曹河乡赫营村,可能就是失主。巡防队员原地等了许久也不见失主,当无意与等公交车的一位青年乘客交流时,青年说:“我是淮阳县曹河乡人,失主是我老乡。”热心青年将身份证翻拍并附上巡防队员的联系方式,发在微信朋友圈并向老乡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寻找失主。很快引来本地朋友关注转发,一场寻找失主的爱心接力赛在微信圈上演了。

大约1个小时后,失主被找到。失主联系队员后得知:5月2日,在郑州做生意的吴女士回老家办事,返郑后不知是在地铁还是公交车上,不慎将钱包丢失,里面的票据十分重要,还有银行卡、身份证,就是回忆不起丢失地点。5月2日当天爱人说在微信圈看到了失物招领信息,随即与我取得联系。当看到钱包失而复得时,立即让爱人拿出1000元现金作为酬谢,被队员婉言谢绝。为了感谢巡防队员和那个不留名帮着在微信圈转发信息的好心青年,吴女士在微信圈叙述了钱包失而复得的详细过程。巡防队员拾金不昧的事迹引发了网友高度关注,点赞巡防队员是“郑州最美巡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4392 2017-07-05 00:00:00 三 “见到他们,心里就觉得踏实、安全”KeywordPh中原区绿东村街道巡防中队 拾金不昧、好人好事层出不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