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正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正能量
“舍身救人的谢大哥值得每个人尊重”
“见到他们,心里就觉得踏实、安全”
居民忘拔电动车钥匙 让社区网格长“操碎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居民忘拔电动车钥匙 让社区网格长“操碎心”

一位居民把电动车往楼下一停,没拔钥匙就上了楼。

这在他们眼中本是件小事,却是社区网格长眼中的大事,让他们“操碎了心”。

6月29日中午12时许,世纪豫花园小区西生活区9号楼前,中原二社区网格长楼下仰着头大喊:“这紫色电动车是谁的?”喊了几分钟,都没有动静。

当天中午,网格长在日常巡查时,在9号楼下发现一辆电动车虽然锁得好好的,但钥匙插在车上没有被拔掉。网格长就拔下电动车的钥匙,放在社区办公室,并在小区业主群里发送电动车照片。

下午,一对夫妇下了楼,准备骑电动车去上班。可是,两人翻遍口袋也找不到电动车钥匙。两人急得团团转,并不时互相埋怨没把钥匙保管好。

随后两人来到社区询问,社区工作人员说:“这是不是你们的钥匙?”男子一看,喜出望外:“真是太感谢了!我还以为丢了呢。”

遗忘电动车钥匙的男子姓秦,住在这栋楼的五楼。当日上午,他跟爱人回家吃饭,本来已经锁好电动车,突然想起储物箱里还有东西没拿出来,打开储物箱后,就把钥匙随手一插,忘了拔下来。

得知自己的电动车让网格长操了心,秦先生很不好意思:“中午我在楼上听到有人喊‘这是谁的电动车’。”秦先生说,当时他以为有人开车路过,说他的电动车挡了路,但他记得电动车是停在路边,并没挡路,就没有理睬。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黄慧子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4394 2017-07-05 00:00:00 三 居民忘拔电动车钥匙 让社区网格长“操碎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