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微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快来讲述你的“绿色生活”吧
开展夜间消防排查行动
陇南社区: 垃圾桶套袋 减少二次污染
桐柏社区:邻里闹纠纷 社区来调解
安全无小事 生命大于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安全无小事 生命大于天
棉纺路街道四棉西社区组织《暑期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课

“小朋友,放暑假了,开心不开心?”

“开心。”

“你们谁还记得放假时老师反复给你们嘱咐的几件事吗?其中哪件事最重要啊?”

暑期到了,又到了中小学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因此对暑期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教育成了迫在眉睫的事,棉纺路街道四棉西社区针对辖区内流动人口子女假期无人看管的实际情况,6月28日与共建单位郑州市16中一起,组织了一场《暑期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课,这堂课的主讲人是16中团委书记陈栋。陈老师声情并茂地讲了暑期儿童安全大盘点,教育孩子们发现身边人落水如何做,如果发现有人溺水、自己水性好怎么进行施救,家中出现消防安全隐患怎么第一时间逃生……

据在场的16中副校长翟校长说:“学校与社区的共建活动,让学校志愿者真正到社会中实践。对学校年轻老师来说是一种成长。”四棉西社区副主任社区安全员赵松宇说:“学校与社区的共建活动,让学校的师资力量走进社区,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社会资源共享。”

6月28日当天,16中志愿者们还走进四棉西社区老党员和社区志愿者家中,与他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冯建红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4391 2017-07-05 00:00:00 三 安全无小事 生命大于天KeywordPh棉纺路街道四棉西社区组织《暑期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