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将举办“三山同登”群众健身大会
绿城广场队:人人都是 全民健身的宣传员
夺首金的巩立姣唱了一首刘德华的歌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世锦赛加冕 中国女子铅球历史性突破
夺首金的巩立姣唱了一首刘德华的歌

10年来第六次参加世锦赛,巩立姣终于将奖牌颜色变成金色,为中国女子铅球实现历史性突破,同时为中国军团拿下本届世锦赛首枚金牌。

8月10日,2017年田径世锦赛继续在伦敦举行,在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战胜里约奥运会冠军卡特等强敌,以19米94的成绩夺冠。过去三届世锦赛,巩立姣拿到两铜一银,昨天她终于首夺国际大赛金牌。

今年巩立姣的状态一直十分出色,她接连拿到钻石联赛上海站、罗马站和巴黎站冠军。就在世锦赛前,巩立姣还在德国一站比赛中投出20米11的成绩夺冠,是本赛季唯一一名投出20米以上的运动员。

决赛开始,巩立姣第一投就投出19米16,第一轮过后排名第一,此后,她的发挥越发稳定,并在第五投迎来爆发,巩立姣投出的铅球直接砸在20米线上,她这一投的成绩为19米94,最终帮她锁定冠军。

当比赛结束,确定自己拿到这枚金牌后,巩立姣忍不住激动落泪。

来到央视的采访镜头前,巩立姣脸上瞬间挂满笑容。她说,“特别激动吧,因为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特别激动”。

28岁的巩立姣从2007年首次参加世锦赛,10年时间里,她先是连续获得2011年、2013年世锦赛铜牌,2012年获得奥运会银牌,两年前在北京获得世锦赛银牌,一步一个脚印,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世界冠军梦。“从我第一年练体育到现在,17年了。从我第一天开始,我的梦想就是,拿世界冠军,拿奥运冠军。现在我的世锦赛梦想实现了,现在当然还是差一个奥运会冠军吧。”巩立姣说道。

至于未来的奥运梦如何实现,巩立姣称,“最想还是感谢自己吧,感谢自己的不放弃,感谢自己的努力,成就了今天的自己。我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距离2020年奥运会,还有3年的时间,我相信我会更完美。” 徐邦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6013 2017-08-11 00:00:00 五 夺首金的巩立姣唱了一首刘德华的歌KeywordPh世锦赛加冕 中国女子铅球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