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政事 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晚报一车菜”8.5万斤冬瓜送市民
荥阳本地电影《石榴花开》 上映两天,票房超百万
管城区地税局 推进社会保险费源 普查工作
博学路办事处 法律援助进社区
以后书法美术考级就在家门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助农便民献爱心
“郑州晚报一车菜”8.5万斤冬瓜送市民
“郑州晚报一车菜”进社区卖菜

本报讯 自“郑州晚报一车菜”项目成立以来,不少市民询问,何时能入驻其所居住的社区。正是因为高质量蔬菜、优品质服务、低菜品价格等亲民优势,“郑州晚报一车菜”一经推出便赢得了市民的青睐与点赞。

然而,“郑州晚报一车菜”的惠民活动不止于此。近日来,“郑州晚报一车菜”积极响应政府“扶贫”“惠农”号召,在得知中牟冬瓜出现销售难问题后,立即展开了采购事宜,帮助菜农解决燃眉之急。

郑报融媒记者 王赛华 文/图

冬瓜销售难,“郑州晚报一车菜”来帮忙

8月5日下午,正当人们都在享受周末假期的时候,有人致电“郑州晚报一车菜”蔬菜直通车项目:“中牟冬瓜销售难。”

郑州一车菜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听到消息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中牟采购农户的冬瓜,以解菜农的燃眉之急。记者得知消息后,也随队前来。

8月6日凌晨5点,记者来到“郑州晚报一车菜”蔬菜直通车仓储基地,看到一排整齐的车辆,正整装待发。

走到中牟县韩寺镇附近,就见到陆陆续续的电动三轮车,每辆车都拉着满满的菜,到交易市场去,菜农们天不亮就去摘菜,为的就是能卖个好价钱。

采购8.5万斤惠农冬瓜送市民

车队到了一个叫时寨村的地方,见到地里有菜农正在采摘冬瓜,就打算去收购。

“今年种了几亩地的菜,有豆角、辣椒、冬瓜,今年冬瓜收成最好,稍大点的一个都有40多斤,一亩地就能产一万多斤冬瓜,但是现在冬瓜价格太低,一斤能卖一毛钱都困难,整块地里的冬瓜都卖完也卖不了多少钱。”正在采摘冬瓜的刘八斤得知“郑州晚报一车菜”的来意后介绍,“往年一亩地都能卖好几千块钱,今年地里这些冬瓜还不够工钱呢。”

“冬瓜丰收了,个儿太大的,在城市里也不好卖,一家人吃不了那么多,只能切成块来卖,超市也收不了这么多。”说话间,刘八斤已经摘了几十个冬瓜,又一个一个搬到地头小路上。

记者了解到,“郑州晚报一车菜”从刘八斤家地里收了5000多斤冬瓜。刘八斤感慨地说,“你们直接从地里把冬瓜买走,省了我们不少事,也不用担心卖不出去了,真心感谢‘郑州晚报一车菜’蔬菜直通车。”

除了刘八斤外,“郑州晚报一车菜”的其他车辆也收了8万斤冬瓜。据了解,冬瓜进到“一车菜”仓储基地以后,工作人员迅速分装,次日将随着蔬菜直通车直接到社区。

助农惠农,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8月7日早上,“郑州晚报一车菜”工作人员就把分装好的冬瓜和其他蔬菜一起运到了各个运营点社区,“‘郑州晚报一车菜’公益助农,中牟冬瓜免费送”这样的条幅,也都挂在了每个运营点的帐篷上。

看到公益助农,爱心助农的条幅,小区居民们也都纷纷排起了队伍,有买菜后领冬瓜的,也有过来了解情况的。在奥兰花园居住的季阿姨说道:“经常买菜,第一次碰到免费送菜的,真感谢你们,不仅买菜方便了,还帮助了菜农,这个活动做得好。”

“以往也听说过蔬菜销售难,我们也可想帮他们一下,但不知道该怎么帮,‘郑州晚报一车菜’这一下都做到了。”在杨庄惠弘园居住的张女士不由得点赞道。

在一旁的李大爷也说道,“我们家五口人,领了大概5斤冬瓜,‘郑州晚报一车菜’做了大好事。”

“最近我们会连续送冬瓜到社区,货不够,我们再去地里采购,一定要帮助更多的农民把菜卖出去,也让更多的市民吃到便宜菜。”项目负责人说,“‘郑州晚报一车菜’惠农便民是我们的宗旨,不会变,我们会一直做下去。爱心助农,‘郑州晚报一车菜’一直在行动。”

关注“郑州晚报一车菜”微信公众号,更多惊喜等着你

搜索“yichecai”,也可关注“郑州晚报一车菜”微信公众号。公众号上既有及时发布的菜价,也有公益助农的快速通道,还能直接联系到“郑州晚报一车菜”公益助农工作组,欢迎市民和农民朋友们关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6053 2017-08-11 00:00:00 五 “郑州晚报一车菜”8.5万斤冬瓜送市民KeywordPh助农便民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