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经开区召开“减证便民”工作会议
■短讯集装箱
经开区统计地名文化遗产保护目录
经开区首辆VR消防宣传车亮相
严禁人情保、拼户保、拆户保、轮流保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严禁人情保、拼户保、拆户保、轮流保
明湖办事处 “六个进一步”有效推进低保年审工作

本报讯 为切实做好辖区低保对象年审排查工作,确保低保人员动态管理,明湖办事处5月份以来,对辖区内的城乡低保人员通过走访入户调查开展年审工作。截至目前,通过此次入户调查,统计得出原有低保户32户,清退脱贫人员13户;拟增加低保人员5户,其中重残4户4人,因重病支出骤然加大导致贫困家庭1户2人。

为更加有效推进低保年审工作,明湖办事处坚持“六个进一步”的原则。

认识进一步提升 进一步提高对低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实行困难群体基本保障,特困群体重点保障,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进退及时、动态管理。

程序进一步规范 在低保审核过程中严格程序,严把对象申请关、入户调查关、社区评议关、审核承诺关、公开公示关、档案材料关。

宣传进一步入心 进入各社区要分别召开群众会议深入宣传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保障对象、享受条件、办理程序、退出机制,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自觉接受共同监督。

政策进一步从严 严格按照文件、政策进行评议,严禁出现人情保、关系保、拼户保、拆户保、轮流保等不符合政策的情况。

实行谁签字谁负责 按相关规定严格问责在低保审批过程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失职渎职的人员。

追究进一步到位 在低保评议过程中组织专门队伍进行抽查,在抽查的对象中一旦发现违规操作,造成应保未保、乱保现象的,由办事处纪委进行纪律处分并敦促其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城乡低保工作廉洁高效、公正透明,有效维护城乡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康亢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6117 2017-08-11 00:00:00 五 严禁人情保、拼户保、拆户保、轮流保KeywordPh明湖办事处 “六个进一步”有效推进低保年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