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暖心!“猫奶奶”的菜市场“朋友圈”
陪伴,是送给老人的 最好“礼物”
空间大表现,启辰M50V助你无忧出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重阳节临近 志愿者去老年公寓献爱心
陪伴,是送给老人的 最好“礼物”

本报讯 陪老人们看纪录片,教老人们学习电脑,和老人们下棋打牌,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进行心理疏导……九九重阳节临近,昨日上午,来自郑州多家高校、专业社工团体的50多名志愿者,来到郑州市老年公寓里为老人奉献爱心。“陪伴,是志愿者送给老人们最好的节日礼物。老人们发自内心的开心笑容,也充分表达了他们对志愿者的感谢之情。”市老年公寓主任高战国表示。

一大早,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志愿服务队、郑州大学小白鸽志愿服务队、郑州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的志愿者们就相继来到老年公寓。

经过前期沟通,志愿者根据老人的需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有的和老党员们一起看纪录片,有的教老人学习电脑、玩游戏,有的陪老人下棋打牌,有的则来到老人的床前给予他们心灵慰藉……爱心如暖阳般包围着每一位老人。“这些志愿者都是常年来我们这里陪我们聊天,还给我们表演节目,有的都是老熟人了,真要好好谢谢他们!”81岁的孙传荣老人感动地说。

市老年公寓主任高战国介绍,这些志愿者服务队都是坚持常年来公寓为老人提供志愿服务,风雨无阻,陪老人们唠嗑解闷,嘘寒问暖,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非常令老人们感动。同时,在今年重阳节期间,除了社会上的志愿服务,市老年公寓也会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让入住老人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晚年更加快乐。

郑报融媒记者 裴蕾/文 白韬/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97154 2017-10-23 00:00:00 一 陪伴,是送给老人的 最好“礼物”KeywordPh重阳节临近 志愿者去老年公寓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