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中国专利周河南地区活动在高新启幕
自学成才的梅花篆大师
家门口买到实惠放心菜 这里的居民乐开怀
高新区质监分局 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高新区社区局 开展对流浪人员等冬季专项救助
高新区文化旅游局 让群众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郑州蓝海健身俱乐部 进驻高新区的首家旗舰店开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宋德山书画展亮相河南工业大学
自学成才的梅花篆大师

本报讯 11月26日,宋德山书画展在河南工业大学举办,书画展展出了宋德山近百幅书法作品。

宋德山是郑州高新区东史马村村民。现为中国梅花篆研究会会长,郑州高新区书法家协会会长,其书法作品多次被载入《科学中国人才库》《世界书画家铭录》《中国书法选集》《中国历代书法名家大辞典》等。

提起自己致力于研究的梅花篆时,宋德山表示,梅花篆书字体与小篆相似但又不同,梅花篆是指在篆字的基础上,将梅花镶嵌字内,使之天然成为一体,远看像篆字飞舞,近看似梅花盛开。

64岁的宋德山,虽然仅有初中文化,但潜心研究书法几十年,取得很高的艺术成就。此次展览遴选出宋德山自20世纪90年代至今的近百幅作品,河南工业大学师生及社会人士在观看宋德山先生书写的梅花篆之后,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08802 2017-11-29 00:00:00 三 自学成才的梅花篆大师KeywordPh宋德山书画展亮相河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