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再火一拨! 国产网剧正式“出海”
好一部“博物馆综艺片” 乾隆皇帝被“玩儿坏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再火一拨! 国产网剧正式“出海”
潘粤明:《白夜追凶2》还在磨剧本

第五届网络视听大会日前在成都举行,据透露,优酷自制剧《白夜追凶》的海外发行权,已被流媒体巨头公司Netflix(奈飞)买下,将通过该平台在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白夜追凶》也成为首部正式在海外大范围播出的国产网络剧集。不少粉丝表示:这一回,潘粤明要红到国外了。

Netflix买下《白夜追凶》海外发行权

优酷今年在网络自制剧板块实现大爆发,产出了包括《白夜追凶》《春风十里不如你》《镇魂街》《军师联盟》在内的多部话题剧。《白夜追凶》是个中翘楚,以豆瓣评分9.0分,超过40亿的播放量收官,堪称今年的现象级网剧。

为什么Netflix会购买《白夜追凶》?一方面,该剧制作精良,剧情、演员、配乐、剪辑等各方面都达到高水准,单元剧设置让破案进程加快,像美剧;主线哥哥为弟弟洗清嫌疑、寻找真相的过程抽丝剥茧,像英剧。另一方面,在角色设置上,英雄、法医、警察等身份通用全球,能让不同地域的人群快速接受剧情。《白夜追凶》总制片人袁玉梅表示:“我们在创作《白夜追凶》的时候就想打造一种美剧气质。快节奏的叙事,精心设计的镜头语言,这吸引了很多喜欢美剧的粉丝。”

爱奇艺与Netflix将展开多方合作

国产网剧想“走出去”,流媒体巨头Netflix也一直想走进中国市场。做DVD租赁起家的Netflix近年来大举投入自制剧领域,制作并播出了包括《纸牌屋》《女子监狱》在内的多部热门美剧。Netflix在2013年以剧集版权出售的形式进入中国,搜狐视频从《纸牌屋》发行方索尼手中独家购入该剧版权,随后,Netflix的《铁树丛林》也以相同方式进入中国。

今年4月份,Netflix和爱奇艺正式达成在剧集、动漫、纪录片、真人秀等领域的内容授权合作。《黑镜》《怪奇物语》《心理神探》《马男波杰克》等剧集以及《终极怪兽》等真人秀,均在爱奇艺播映片单之列。但在自制剧方面,双方还未有项目展开。不过在韩国,Netflix已同JTBC电视台合作,预计联合推出600小时以上的Netflix头部电视剧及综艺节目,首批原创版权剧“Love Alarm”“Kingdom”将在2018年上线。

■链接

《白夜追凶2》不会马上拍

与影视资本市场一片沸腾,BAT角力跟风而至相比较,普通剧迷更关心自己的“爱豆”会不会成为国际巨星。有人激动预言,凭借《白夜追凶》在国内翻红的潘粤明未来星途一片坦荡:“要红遍半个地球了!”“这意味着潘粤明会在海外再火一拨,成为国际巨星吗?”

当然,也有不少人急切盼着《白夜追凶2》赶紧上线。潘粤明这几天在一档访谈节目中谈及此事时表示自己并不着急:“《白夜追凶2》不会马上就拍,我们作为演员希望资方会很冷静地面对,耐下性子来磨剧本,因为要接上上一部戏的高度,其实很难,所以我在拍《白夜追凶2》之前,有可能会先拍一部别的戏。”

龚卫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10758 2017-12-05 00:00:00 二 再火一拨! 国产网剧正式“出海”KeywordPh潘粤明:《白夜追凶2》还在磨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