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2
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为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树标杆做典范
维护好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新郑市召开 各界妇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全面加强作风、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确保产业项目落地生根 让乡村更美、农民更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领导调研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乡村振兴及扶贫工作
确保产业项目落地生根 让乡村更美、农民更富

本报讯 1月16日下午,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带领市农委、城市管理局、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乡村振兴及扶贫攻坚工作。

马志峰首先来到观音寺镇楼李村环保型深埋桶点、唐户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点实地查看,听取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情况、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马志峰提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整治格局;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和长效机制,不断总结经验,形成综合整治的工作常态;要广泛宣传发动,增强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随后,马志峰又先后到观音寺镇岳口村、辛店镇王庄村和北靳楼村调研乡村振兴及扶贫攻坚工作。通过看展板、听汇报、问进度,马志峰详细了解村情、扶贫工作及产业发展思路。

马志峰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抓住机遇,理清思路,充分利用良好区位、环境优势及现有的资源,把产业发展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探索新的发展方向;要进一步提升档次,各级要层层把关,确定产业扶贫项目,把效益好、社会责任心强的企业吸纳进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千方百计扶持就业和发展生产,激发新活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全面奔小康;要突出重点,因地制宜,确保各个村的产业项目落地生根,让乡村更美、农民更富。

记者 杨宜锦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27816 2018-01-26 00:00:00 五 确保产业项目落地生根 让乡村更美、农民更富KeywordPh新郑市领导调研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乡村振兴及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