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4
向不文明“婚闹”说不
韩方将派5人特使团 今日起访问朝鲜
多项数学“杯赛”叫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韩方将派5人特使团 今日起访问朝鲜

新华社电 据朝中社3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表示,朝鲜虽然表明与美国举行对话的意向,但是不会接受美方为对话设定前提条件。2月25日,韩国总统府发布消息说,朝方向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有充分意愿”与美国展开对话。白宫随后发表声明称,美国同意与朝鲜对话的最终结果必须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此外,韩国总统府青瓦台4日表示,韩方将派以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为团长的5人特使团于5日到6日访问朝鲜。

2月9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领的高级别代表团乘专机抵达韩国,出席当晚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开幕式。

俄乌“斗气”再升级

俄罗斯终止向乌克兰供气合同

新华社电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3日宣布,由于对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的裁决不满,公司已启动相应程序,终止从3月起向乌克兰提供天然气的合同。为应对天然气短缺的危机,乌克兰政府宣布采取包括学校停课、降低居民供暖温度等一系列措施。

俄罗斯和乌克兰近年来围绕天然气价格问题纠纷不断,2月28日,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裁定俄方应向乌方赔偿25.6亿美元。

一男子在白宫外开枪

事发时特朗普正在佛罗里达

新华社电 据负责美国白宫安保事务的特勤局消息,一名男子3日中午在白宫北部护栏外射伤自己。华盛顿警方称,这名男子已经被宣布死亡。

当天中午,特勤局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一名男子在白宫北部的安全隔离墙边射伤自己,没有其他人因此伤亡。

事发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正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这是近期在白宫附近发生的第二起突发事件。2月23日,有人驾车撞击白宫附近的安全护栏,肇事司机被逮捕并遭到起诉。

以“身体健康攻击”为由

美驻古使馆将“缩水”

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院3日声明,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工作人员将长期保持最小规模,驻古巴使馆人员将在24人左右,以应对使馆人员所遭受的“身体健康攻击”。

所谓“身体健康攻击”可追溯至2016年11月。美国驻古巴大使馆人员开始报告身体状况异常,出现听力受损、头晕头痛等症状。

美国政府去年8月首次公开这些病例,即至少24名外交人员及家属获“确诊”,怀疑使馆人员受到“不明性质攻击”。美国政府随后决定撤离驻古巴大使馆内非紧急事务职员和所有家属,直到“古巴政府能确保美国外交人员的安全”。古方多次否认美方指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37166 2018-03-05 00:00:00 一 韩方将派5人特使团 今日起访问朝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