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4
向不文明“婚闹”说不
韩方将派5人特使团 今日起访问朝鲜
多项数学“杯赛”叫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项数学“杯赛”叫停
家长群删了“数学”等词

日前,教育部等四部委联合整治校外培训班行动,引发大量关注。昨天,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华杯赛”)已确定暂缓举办,备受关注的“学而思杯”今年也不再举办,由培训机构主办的多项数学“杯赛”被紧急叫停。除了各种比赛被叫停,连长期参与培训的家长微信群,为了防止被查,都连夜改了微信群名,删掉“数学”“牛娃”等敏感词汇。

原定于今年3月10日举行的第23届“华杯赛”决赛活动,目前已确定将暂缓举行。“华杯赛”是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的简称,是为纪念和学习我国杰出的数学家华罗庚教授,于1986年始创的全国性大型少年数学竞赛活动,被流传为国内小学阶段规模最大、最正式、难度最高的比赛。日前,该组委会已发出明确通知,表示2月28日召开了“华杯赛”组委会扩大会议决定,“华杯赛”组委会将向教育部呈报申请进行重新核准。在重新核准前,决赛活动暂缓举行。

除了“华杯赛”之外,另一备受家长关注、影响力较大的“学而思杯”,也明确表示今年不再举办,改为内部学员能力诊断。“学而思杯”即每年由学而思举办的综合能力测评。日前,“北京学而思培优在线”发布最新通知称, “学而思杯”将不再举办,将举办2018年春季学而思学员综合能力诊断。而这一诊断,将不评奖项、不发证书、不设颁奖典礼。

另外两项较有影响力的数学杯赛“走美杯”“希望杯”目前虽还未接到通知,但是否还会如期举办,还待观望。

“没有人敢顶风作案,万一给端掉怎么办”“这次好像是动真格的了”……一个400多人的数学培训群中,不少家长对于此次杯赛的整顿,发出各式讨论。不少家长都在追踪和询问自己关注的数学竞赛是否会停办,但也有家长保持观望状态。“年年都禁止,不知道这次的力度会有多大。所以还在观望中。”一名五年级学生家长表示。据央视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37167 2018-03-05 00:00:00 一 多项数学“杯赛”叫停KeywordPh家长群删了“数学”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