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中国空军发布强军宣传片《奋飞在春天》
我国大型水陆两栖飞机 “鲲龙”下半年将水上首飞
除了写诗作曲, 人工智能还能写小说、作画
“雪龙”号完成中国在南极 最长海洋断面观测
中消协: 2017年汽车投诉涨三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雪龙”号完成中国在南极 最长海洋断面观测

新华社电 中国第34次南极科考队搭乘“雪龙”号极地考察船11日在南极阿蒙森海及附近海域完成一次海洋断面观测,其跨度长达1420公里,是中国南极考察有史以来最长的全深度海洋断面综合观测。

自3月3日起,“雪龙”号克服强风雪和高涌浪等恶劣海况天气,完成了2个近岸陆架海域浮冰区站位的观测、5个西风带海域站位作业、8个南纬65度附近站位作业。科考队在8天时间里开展了物理海洋、海洋化学、生态学和地质学等多项调查,获取了大量宝贵的样品和数据。

特别的是,“雪龙”号沿西经126度行进,完成了从南纬60度至南纬72度的海洋断面观测。这次断面观测的跨度超过12个纬度,长达1420公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39299 2018-03-13 00:00:00 二 “雪龙”号完成中国在南极 最长海洋断面观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