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米”字形高铁网 建设全面发力
郑州启动杨柳飞絮治理如何治理,来动物园看看
河南第三批中小学名校长选出郑州5人上榜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启动杨柳飞絮治理如何治理,来动物园看看

本报讯 近3年来,郑州市动物园对杨柳飞絮进行连续治理,效果明显,为游客创造了良好的游园环境。昨日上午,在郑州市园林局督查办组织下,局属二级单位的业务科长以及相关技术人员齐聚市动物园,就杨柳飞絮治理进行现场观摩,正式启动今年郑州市的飞絮防治工作。

郑州市动物园前身为苗圃,遗留下的杨柳树较多,经统计共有杨柳雌株近700株。每年春季,园区就会迎来满天飞舞的杨柳絮,湖面和绿地上白茫茫一片。2015年春季,动物园决定投入资金对园区内的杨柳雌株进行治理。

经过3年的治理和实验,北京园林科研院研制的“抑花一号”杨柳抑制剂综合治理效果达85%以上,动物园4月份杨柳飞絮明显减少,地面湖面也变得整洁,往年困扰游客的杨柳飞絮基本难觅踪迹。

记者 谷长乐/文

记者 周甬 实习生 孙星灿/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7785 2018-04-12 00:00:00 四 郑州启动杨柳飞絮治理如何治理,来动物园看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