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后来的我们》深陷退票风波
万名“舞林高手”绿城竞技
近4000选手聚集郑州 省体育场上演“舞林争霸”
建业1∶2小负鲁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后来的我们》深陷退票风波
广电总局初步认定为异常退票 导演刘若英首度回应:希望查出真相

刘若英执导的处女作《后来的我们》4月28日上映,演员井柏然、周冬雨在片中演绎的两位“北漂”艰难曲折的爱情故事引发了众多80后、90后的共鸣。上映后口碑票房双丰收,该片也是今年五一档最火的电影,同时也被称为目前为止国产爱情片预售成绩最好的电影。但是日前,《后来的我们》被爆出首映当天,猫眼平台疑似被恶意刷票并退票数量约38万张,广电总局经初步核实为“异常退票”。4月30日,刘若英工作室首度就此事发表声明称,自事件发生以来刘若英团队持续与片方、发行方沟通,强烈希望查出事实真相。

事件 上映首日退票约38万张

4月28日《后来的我们》电影首映日,票房2.8亿。全国不少影院反映,当日一部热映影片在开场前出现大量集中退票情况,在行业内引起较大震动。随后各地院线也证实了这一情况,绝大多数都是通过第三方平台所销售的票,被退票的影院总数接近4000家。

据记者了解,在电影市场中,出现一定概率的退票也是常有的事情,不过退票率基本在3‰左右。但《后来的我们》的退票率,在有些城市的影院已经达6%,有些甚至高达15%。

随着《后来的我们》退票事件继续发酵,在4月29日凌晨,被指责操纵“先买票再退票”的平台方猫眼电影发布声明,称猫眼方面已将相关数据、证据提交主管部门并将协同做进一步的详细调查,同时平台将关闭退票功能。在最后猫眼严正声明:“猫眼平台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有这种干扰市场秩序的行为,也绝不姑息和纵容此类事件。”还特别指出,截至4月28日23点,猫眼平台疑似被恶意刷票并退票数量约38万张,涉及票房约1300万,占影片当日总票房2.8亿的4.6%。被恶意刷票订单集中在19.9元等特惠票。

调查 广电总局称退票异常

4月29日,电影局依据国家电影专资数据平台的数据,对近几日退票信息进行了分析,初步认定《后来的我们》退票情况确有异常,具体问题尚待研判。

另据《中国电影报》报道,4月29日,电影局有关负责人已对影片出品方、发行方等相关人员进行了约谈,要求立即完善退票机制,认真查明存在的漏洞、进一步梳理情况、完善数据,形成书面报告报主管部门。

电影局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无论哪一部影片,都应该以其影片质量去赢得观众喜爱。电影主管部门坚决反对不正当竞争,反对任何票房造假的行为,绝不允许任何扰乱电影市场、破坏市场秩序、损害电影产业整体利益和声誉的行为。

最新 刘若英希望查出真相

针对自己导演的第一部电影退票异常所引发的争议,刘若英本人在4月30日中午微博点赞了作家陈文茜的一条微博内容,该微博内容说:“每个人在历史中,都只是一粒沙。差别只是这一生,你用它来为他人或为自己铺路,还是用沙来遮蔽他人包括自己的眼睛。最终免不了眼睛揉进了沙子。而历史因此不得不为此流了泪。”

4月30日晚,刘若英工作室对“《后来的我们》退票事件”首度作出公开回应,称自事件发生以来刘若英团队持续与片方、发行方沟通,强烈希望查出事实真相,并表示会积极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尽早查明真相,希望早日回到更纯粹的电影讨论。《后来的我们》官微也发表声明,表示全程关注事件进展,并呼吁相关部门彻查真相。

■相关新闻 4天票房破12亿

尽管身陷“退票风波”,但《后来的我们》票房坚挺,上映4天票房超过12亿,远远甩掉其他竞争对手。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少观众对该片反馈争议较大。大部分观众认为,影片成功击中了自己的情感共鸣,无论是男女主角错过的爱情,还是田壮壮饰演的林父对子女无私的爱都戳中泪点:“遗憾是大部分爱情的结局,这也是这部影片最让人共鸣的部分。” 张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3918 2018-05-02 00:00:00 三 《后来的我们》深陷退票风波KeywordPh广电总局初步认定为异常退票 导演刘若英首度回应:希望查出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