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悔!没能早些种牙 福!种牙选对专家
大宝都上幼儿园了 却一直怀不上二胎
12~16岁只是黄金矫正期
母亲节, 这里老人欢乐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牙齿正畸并非青少年的专利
12~16岁只是黄金矫正期

“我小孩7岁了,发现牙齿不整齐,应该什么时候矫牙?”“成年人可以矫牙吗?”面对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牙齿排列不齐,甚至错颌畸形,不少家长着实头疼。5月15日是第二届世界口腔正畸健康日,如何拥有一口整齐健康的牙齿和灿烂的微笑?记者近日采访了相关口腔专家。记者 蒋晓蕾

13岁娃“地包天” 矫治成功复颜

在植得口腔医院,13岁的小姑娘圆圆(化名)正在接受院长刘明舟的复诊。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圆圆在八九岁的时候,下巴格外往外突。不仅如此,吃东西也难以咀嚼,吃硬的食物出现疼痛,家人赶紧带她找到了植得口腔医院的刘院长。如今,一年过去了,圆圆不仅“地包天”消失了,吃饭咀嚼也不再疼痛,又恢复了漂亮的容貌。

“相对于传统牙颌畸形矫正器而言,‘隐形矫正’不需要托槽和钢丝,矫治器由安全的弹性透明高分子材料制成,使矫治过程容易完成,不影响日常生活和社交。同时,没有了粘结托槽、调整弓丝的繁琐,临床操作大大简化。”刘明舟强调,“牙齿畸形矫治成功与否,除了好的矫正器以外,更需要医生对牙齿矫治的正确诊断和合理的矫治方案设计,扎实的诊治水平才是根本。”

12~16岁正畸黄金期

花园口腔OA正畸专家库名家、美牙矫治中心许芳主任指出:牙齿矫正宜早不宜晚,牙齿不齐、拥挤重叠后,很容易形成清洁死角,滋生细菌,导致蛀牙、缺牙的风险。

一般说来,青少年牙齿矫正12~16岁更佳,此时乳牙刚刚替换完。但是对于患有骨骼畸形的孩子,尤其是患有“地包天”的孩子,建议应该在乳牙期及早矫治。早期矫治有助于利用孩子的生长发育高峰期阻断异常的生长发育趋势,将其导向正常。

牙齿正畸没有年龄界限

并非青少年专利

“很多成年人误以为只有儿童才能进行牙齿正畸,他们觉得成人的骨骼已经定型,担心接受正畸治疗没有效果。”刘明舟说,实际上牙齿正畸并不只限于青少年,并不是青少年的专利,不存在绝对的年龄限制,成年人只要按照医生的要求,身体健康,无重度牙周疾病、颞颌关节疾病等,同样可以轻松进行牙齿正畸,拥有一口靓丽美齿和完美甜蜜笑容。但是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年龄大一些,矫正的难度也可能大一些,所以牙齿矫正要趁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7716 2018-05-16 00:00:00 三 12~16岁只是黄金矫正期KeywordPh牙齿正畸并非青少年的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