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比肩超市,全面提升市民购物的幸福感、品质感
秦岭路街道 举行“三会一课”专项培训会
汝河路街道 现场演示应急技能
庆祝国际护士节 军民共建鱼水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汝河路街道 现场演示应急技能
■防灾减灾日宣传周

本报讯 5月8日上午,汝河路街道举办大型宣传活动,拉开了全辖区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序幕。今年主题是“铭记历史,全面提升防震减灾综合能力;砥砺前行,谱写防震减灾工作新篇章”。在市地震局的大力支持下,各社区及辖区单位积极参与并围绕主题,立足基层,面向群众,深入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条幅、展板、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有关地震、暴雨、高温、干旱的防范,家庭火灾逃生等知识。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画册、图书、急救用品等防灾减灾宣传品1000余份,并向广大群众传授了各类自然灾害、事故灾难、消防安全等人身安全遭遇危害时,如何逃生自救的方法以及家里应配备的应急物品。现场演示了应急技能,介绍宣传了城市防洪排涝、地震抗震科普知识、消防、避难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此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居民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陈红梅

建设路街道 向市民普及防震减灾知识

本报讯 近日,建设路街道开展以“铭记历史,全面提升防震减灾综合能力;砥砺前行,谱写防震减灾工作新篇章”为主题的防震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街道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先是在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行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就发生地震后的自救互救、震后人员搜救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利用辖区公共资源,协调辖区单位及商户,利用其滚动屏滚动播放有关防震减灾相关知识;又走进社区、公园等进行宣传活动,在各社区楼院醒目位置悬挂条幅,在辖区五一公园举行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利用展板、标语、条幅、图书、宣传页等多种方式,向市民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市民具备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掌握在地震、火灾、暴雨等灾害紧急情况下及时疏散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并向居民详细介绍辖区内所有的应急避难场所。

活动期间,辖区共悬挂宣传条幅12条,展出各类展板10块、标语20条,发放防震减灾基本知识宣传材料1000余份。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耿娟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7916 2018-05-16 00:00:00 三 汝河路街道 现场演示应急技能KeywordPh■防灾减灾日宣传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