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又到柳絮纷飞时 注射药物治飞絮
三官庙街道 为辖区残疾人 发放辅助器具
盯紧节点 抓住重点 破解难点
旧书换绿植 书香换花香
中原区举行小学语文优质课评比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盯紧节点 抓住重点 破解难点
秦岭路街道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两学一做”出成效 基层党建谱新篇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作用,秦岭路街道党工委以社区(村)换届为契机, 完善党建工作的力量整合和工作覆盖,加强基层党建,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

秦岭路街道把基层党组织换届作为抓基层组织、构筑坚强战斗堡垒的重要节点来抓,及早谋划2018年社区 (村)“两委”换届,街道先后5次组织换届集中培训,对换届的各个环节要求进行培训,切实做到换届程序清、时间节点清、重点工作清。

秦岭路街道把抓党员队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党建工作重点来抓,坚持抓教育促党建、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真正做到两促进、两手抓、两不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党性修养;搭建党建信息工作平台,建立党员QQ群、党员微信群,畅通党员沟通模式。

秦岭路街道始终把提升社区服务场所、提升服务能力作为破解社区党建难点来抓。街道先后新建、改扩建办公用房5400平方米。其中,秦江、锦艺西两个社区服务用房达到了2000平方米,建西、杜康等社区达到了1000平方米以上,社区服务群众场所明显改善,基本形成了规模适中、硬件达标、体制健全的服务体系。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刘成贵

围绕中心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

汝河路街道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专题会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5月7日,汝河路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街道党员班子、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各社区(村)党委书记、副书记、主任、党建专干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责任感,以分类升级工作为契机,以“围绕中心、保证中心”分类升级工作为契机,着力推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大家要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强化党的意识;进一步打牢组织基础,扩大工作覆盖;进一步打牢制度基础,规范党内生活;进一步打牢队伍基础,激发党员活力;进一步打牢作风基础,树立先锋形象。

各社区(村)要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的理念,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一要带得住人。各社区(村)干部不仅要把工作做好,更要把干部管好、把队伍带好。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举措上根据上级的部署要求,主动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要干得成事。大家即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希望大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尽快进入角色,打开工作局面,不断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要认真分析形势,抢抓机遇,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以“创新、创业、创造”的勇气和决心,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三要守住底线。严守党的纪律,切实履行职责。牢牢守住纪律这条底线,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程晓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7918 2018-05-16 00:00:00 三 盯紧节点 抓住重点 破解难点KeywordPh秦岭路街道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