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3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事
讴歌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忠勇和担当
高村乡4人 获郑州劳模荣誉称号
周六,相约来荥阳植物园下象棋吧
百岁老人过生日 分享长寿秘诀
治超联合执法 查扣违法车辆27台
非法抽沙 船只被吊离、拉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豫剧历史戏《楚汉风云》讲述荥阳历史
讴歌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忠勇和担当

本报讯 5月12日,新编大型豫剧历史戏《楚汉风云》剧本首次研讨会在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召开,邀请著名戏剧评论家董文建、姚金成、刘景亮、谭静波等专家及荥阳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有关人员11人参加本次研讨。与会专家分别就该剧主题思想确立与丰富、舞台情景开掘与强化、剧情人物铺垫与设置等方面为提升剧本质量和二度创造建言献策。

公元前205年,汉王刘邦在楚霸王项羽发动的彭城之战中几乎全军覆没,凭借成皋之险与旧秦留下的粮仓,据守荥阳城与项羽对峙。不久西楚援军来到,项羽加紧攻城。荥阳城即将被攻破之时,大将军纪信挺身而出,替汉王诈降楚霸王,保汉王脱险。深夜,汉王乔装改扮从荥阳城西门逃走。五更,纪信扮作汉王模样从荥阳城东门出城诈降。项羽震怒,火焚纪信。

该剧力求通过讴歌纪信在百姓生灵涂炭之时、大汉生死存亡之际敢于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忠勇和担当,激励当代的中华民族优秀儿女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勇于为国效命、为民献身,有着十分积极的现实意义。

荥阳时报 崔睿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8006 2018-05-16 00:00:00 三 讴歌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忠勇和担当KeywordPh豫剧历史戏《楚汉风云》讲述荥阳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