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05
辛苦了!白衣天使
将苦和累化为脸上的微笑
用心服务 用爱服务
那一夜的守护 心里比蜜还甜
“你是我妈妈的另一个女儿”
关心园林工人健康 助推荥阳创文保卫
不能因害怕而退缩
用另一种方式关爱病人、释放爱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将苦和累化为脸上的微笑
荥阳市人民医院手术室 李爱玲

自1983年从郑州卫校毕业,我就告诫自己一定要干一行爱一行,虔诚认真地对待护理这个神圣的职业,要始终怀着热情和感恩之心对待患者,让他们在病魔中感受温暖与关爱。在手术室里,我见证过生命的诞生,也看见过生命在消逝;看见过喜极而泣,也看见过悲痛而哭;让我最难忘的是手术室外,病人家属充满期待的眼神。30多年过去了,我对病人的态度和对工作的热爱始终不变。

2014年12月的一天夜晚,一通电话把我从睡梦中惊醒。原来,科室收治了多名交通事故患者,且伤情严重,需同时开展多台急诊手术。我立刻从被窝里爬起来,冒着寒风,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科室,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我接手的是一名肋骨骨折、骨盆骨折,同时合并脾破裂的患者,需急诊行胸腔闭式引流、脾切等手术。患者疼痛难忍,满身血迹、污渍,我握着病人的手安慰着他,待患者情绪稳定后开始为他进行清洗,建立静脉通路,采血、联系输血科、配血……术前准备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手术中,患者出血量大,一次次徘徊在死亡边缘,台上止血、台下输血,手术医生、麻醉师、护士密切配合,争分夺秒地工作着。

经过3个小时的共同努力,病人转危为安,生命体征终于平稳下来。在场医护人员紧绷的神经终于得到放松,所有的苦和累都化为脸上的微笑。

我是一名手术室护士,我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懂得了如何平等、善良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更加美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8024 2018-05-16 00:00:00 三 将苦和累化为脸上的微笑KeywordPh荥阳市人民医院手术室 李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