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05
辛苦了!白衣天使
将苦和累化为脸上的微笑
用心服务 用爱服务
那一夜的守护 心里比蜜还甜
“你是我妈妈的另一个女儿”
关心园林工人健康 助推荥阳创文保卫
不能因害怕而退缩
用另一种方式关爱病人、释放爱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那一夜的守护 心里比蜜还甜
荥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 袁利红

2017年3月,我来到荥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工作。刚来到急诊科时,我内心充满了恐惧与不安。在这片特殊的“阵地”上,温暖与寒冷交织,无奈与希望同在,重生的欢喜、绝望的哭泣,冲动与严谨、沟通与隔膜,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碰撞。

我清楚地记得在那个寒冷的冬夜,已是凌晨1点,接到120警报的指令后,我们第一时间出车,并与家属取得联系,家属急切的语气告知病人已丧失意识,呼之不应。我立马意识到情况的危急,在救护车上提前做好救前准备工作。

救护车很快就到达了现场,我提着急救箱及抢救设备飞奔向病人家里。到达病人身边后,急忙查体:病人意识丧失,颈动脉搏动消失,自主呼吸消失,需立即行心肺复苏术。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一场与死神搏斗的战斗开始了,分秒必争。家属一边哭一边哀求着:“求求你们,一定要竭尽全力救活我的家人。”我跪在冰凉的地板上,双腿早已麻木,没有了知觉,汗水顺着脸颊一直往下流。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紧张而有序的抢救工作持续了近30分钟,奇迹出现了——心电监护上出现了生命迹象!看到那令人激动的波形,喜悦之情无以言表,眼泪在我的眼眶里打转,看在病人转危为安,我才稍稍松了口气。家属激动得一个劲儿表示感谢。

如今,我来到急诊科工作已一年多了,我深深爱上了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8032 2018-05-16 00:00:00 三 那一夜的守护 心里比蜜还甜KeywordPh荥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 袁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