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05
辛苦了!白衣天使
将苦和累化为脸上的微笑
用心服务 用爱服务
那一夜的守护 心里比蜜还甜
“你是我妈妈的另一个女儿”
关心园林工人健康 助推荥阳创文保卫
不能因害怕而退缩
用另一种方式关爱病人、释放爱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你是我妈妈的另一个女儿”
荥阳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 王惠平

1994年,我从卫校毕业走上护理岗位,至今已20余年,其中在ICU这个不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度过了18年。作为一名ICU护士,我时时体会到职责的重大,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做到以精湛的技术、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为患者提供优质、全程的护理服务,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信赖、尊重和好评。

熟悉ICU工作的人都知道,在ICU工作,加班加点是工作常态,上班围着病人转,下班心里记挂的还是病人。一年365天,在医院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多,陪病人的时间比陪家人、孩子的时间多。

还记得2015年深冬的一个晚上,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因突发“脑出血”急诊入住ICU。当时老人已陷入昏迷状态,脸上和衣服上都是呕吐物,大小便失禁,亲人还未赶到。看此情景,我立即投入抢救工作,赶紧把老人的头偏向身体一侧,擦掉脸上脏物,清除口腔分泌物,并把大小便清理干净,吸氧、静脉输液、留置导尿,一个个、一步步操作动作轻柔、技术娴熟,一切都很从容。病人突然病情恶化,需要立即协助医生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我又飞速地转入了对患者各项抢救工作。随着老人生命体征逐渐平稳,我又开始了进一步监护病情,各项护理操作。

最终老人因病情过重,天亮时抢救无效死亡。她的老伴处于极度悲伤之中,几近晕厥。我不停安慰着这位失去爱人的老人,并对他承诺一定会把老太太处理妥当,于是我开始为老人擦身、擦脸、整理遗容。事后,老人的女儿专程来到医院感谢我:“谢谢你替我们尽了孝道,让我妈妈安祥辞世,你是我们的大恩人,是我妈妈的另一个女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8033 2018-05-16 00:00:00 三 “你是我妈妈的另一个女儿”KeywordPh荥阳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 王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