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河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汛期来到 我省黄河、海河流域易出现极端天气
郑州植物园 海南黄花梨首次开花
雨季来临,这些提醒要注意
无人机取证治理楼顶私搭乱建
“大数据”下高校智慧教育的新机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东软集团举办“2018年春季教育大数据交流与应用大会”
“大数据”下高校智慧教育的新机遇

近年来,数据技术的迅速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大数据显得越来越重要。5月13日,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郑州举办了“2018年春季教育大数据交流与应用大会”。河南省高校大数据专业及相关人士200多人参会。东软集团就大数据教育之大数据教学、大数据教育之智慧校园、大数据教育之应用方向与案例等进行了10个主题演讲,同时研讨了大数据应用人才的培养等问题。

唐善普 文/图

让大数据帮高校绽放 “智慧校园”的魅力

“当传统企业与大数据之间一次次迸发出化学反应时,更加凸显数据的魅力。但同时,有很多传统企业潜藏的数据难以被挖掘。帮他们解决这些问题是召开这次大会的原因之一。”东软集团副总裁兼华北大区总经理王立民表示。

东软集团教育行业资深咨询顾问王伟在“以数据为核心,构建高校智慧校园”演讲中,从高校智慧校园顶层设计、如何提升高校信息化能力、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论证分析,深得业内人士的赞许。

在东软集团郑州公司总经理董桂玲看来,大会对高校在数据整合时遇到的问题进行的梳理,让参会人员更深入地了解东软数据集成系列产品如何快捷地将异构、多源的数据进行采集、标准化,并提供数据服务,实现高校更智慧的业务决策和对市场形势的更快响应,尤其是帮高校绽放“智慧校园”的魅力,这才是真正的目的。

用大数据助高校提升学校及

学生核心竞争力

很多政府和企业意识到数据整合已成为他们投身大数据的重要支撑之一,在实际操作中会遇到一些问题。而东软大数据集成系列产品,恰恰是提供集数据资源整合、数据开放共享、跨行业融合的专业化、全方位数据集成整体解决方案,为单位提供支持。

参会人员表示,将产业界总结下来的技术经验提炼、内化,搭建高校、企业沟通的平台,用大数据这样的行业业态(包括大数据教育)进行引领和推动,达到大数据的运用及人才培育的“事半功倍”效应。

东软集团的东软平台产品历经20年持续研发,为众多高校提供数据科学教学科研平台、数学化校园平台、学生一体化应用系统、主题应用系统、数学媒体播放系统等全面解决方案和产品,以帮助学校建立多层次创新型开放式数字化校园、提高办学质量、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目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8244 2018-05-17 00:00:00 四 “大数据”下高校智慧教育的新机遇KeywordPh东软集团举办“2018年春季教育大数据交流与应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