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市民乐享文化大餐
第六届中国国际街舞 大赛6月中旬启动
全国戏剧舞台再刮豫剧经典风
《快乐星球之三十六号》定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全国巡演启动
全国戏剧舞台再刮豫剧经典风

本报讯 豫剧舞台再呈盛宴,“树业·建功——2018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今起拉开在全国10省份16市展开48场巡演的帷幕。昨日下午,豫剧名家李树建率主创人员现身河南艺术中心文化广场,举行媒体见面会并和现场戏迷互动。记者 崔迎

名家挂帅 带火豫剧舞台

昨日的媒体见面会活动丰富多彩,豫剧名家李树建和豫剧名家虎美玲及柏青、刘晓燕、王可畏、李东杰、李根旺、郭付有、王爱霞、连彩芬、刘晓光等一众主演登台亮相,并现场演唱“中华美德三部曲”经典唱段,让观众大饱眼福、耳福。

豫剧名家李树建还将携弟子邵富有、田宏亚、李多伟、赵冬冬共同为观众献唱《唱响新时代》。为感谢从四面八方专程赶来的戏迷观众,豫剧名家李树建还邀请在场的所有戏迷共同演唱《大登殿》选段。

豫剧舞台好戏迭出,郑州戏迷马上可以享受到此次活动的第一波福利。据悉,本次全国巡演首站活动设在郑州,6月12日至15日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办“诚德郑银·戏咏绿城——2018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

该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郑州银行主办,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等单位协办,河南豫剧院二团演出。据介绍,此次活动将在河南、安徽、天津、新疆等全国10省份16市进行巡回展演,共进行48场精彩演出。展演期间,为了豫剧艺术的传承发展,更好地做好传帮带,豫剧名家李树建将携弟子邵富有、田宏亚、李多伟、赵冬冬等同台献艺。

“中华美德三部曲” 再创新亮点

“树业·建功——2018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暨豫剧《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自上演以来,不仅演出场次节节攀升,斩获各项国家大奖,甚至还将中华美德传扬到国外。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主要有两大亮点,第一大亮点是以“树业·建功——2018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为主要创意视觉元素,开发几十种文创产品,以文创产业链开发的形式激发其巨大的文化创意价值,文创可以把观众欣赏戏曲时的艺术感受和喜爱之情具化到文创产品上。

第二大亮点是演出阵容强大,巡演阵容囊括了豫剧名家李树建、柏青、刘晓燕,国家一级演员王可畏、李东杰,著名豫剧演员邵富有、李根旺、田宏亚,国家二级演员郭付有、王爱霞、连彩芬、刘晓光以及王献光、赵亚萍等一大批优秀青年演员。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树业·建功——2018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全国巡演,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向全国弘扬和推广河南戏曲,同时为了适应时代发展,采用全新的市场推广模式、文创产业模式、媒体结合模式、全国院团交流模式,通过市场运作,将文创产品推向市场、推向大众,以期利用新科技、新手段、新模式、新理念,为中国豫剧的发展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7413 2018-06-11 00:00:00 一 全国戏剧舞台再刮豫剧经典风KeywordPh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全国巡演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