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4版:高新时报 纪检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4
用“萌萌哒”动漫 宣传廉政建设
高新区反腐倡廉网络宣传工作 实现“弯道超车”
区纪检检查信息工作 持续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用“萌萌哒”动漫 宣传廉政建设
高新区创新廉政文化传播新模式

本报讯 近年来,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及作品创制,以国家动漫产业基地为依托,发掘优势资源,打造精品亮点,取得明显成效,引起较大反响。

目前,在中共河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210282号提案的答复》中,高新区廉政文化建设相关做法两处被提出,予以充分肯定。相关内容如下:

在总结近年来全省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深入挖掘河南厚重丰富的廉政历史文化资源、增强传播力方面,明确指出:“2016年7月14日~24日,省纪委、郑州市纪委和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出品、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制作的廉政动画片《警醒》,在河南卫视陆续播出,该动画片以《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等党内法规为依据,以立德立规为主题,以突出纪在法前为重点,以弘扬正能量、鞭挞腐恶丑为目的,帮助党员干部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为预防各种违纪、腐败行为的发生起到警示作用。”

在答复“将廉政漫画作为警示读物”方面,指出“郑州市纪委、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河南省漫画家协会以及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主办的“天地之中杯”廉政暨文化遗产漫画大赛已举办三届,这对我省廉政漫画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也在全省甚至全国产生了很好的影响。”

此外,《警醒》在河南卫视、郑州电视台分别播出后,又制作成《警醒》光碟、汇编成《警醒》书籍由中国方正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进一步增强了传播影响力和警示教育效果,深受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喜爱。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郑州市纪委、高新区党工委以《习近平用典》“廉政篇”中的11条引经据典为创作素材,联合制作11集《据典话廉》廉政动漫作品在中央纪委网站播出,后期又在省纪委网站和市纪委网站相继播出,取得较好效果。

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7886 2018-06-13 00:00:00 三 用“萌萌哒”动漫 宣传廉政建设KeywordPh高新区创新廉政文化传播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