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6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呵护环境质量 共建美丽管城
陇海马路办事处亲子涂鸦受欢迎
南关办事处 “居家消防知识进社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平安管城
南关办事处 “居家消防知识进社区”

本报讯 近日,南关办事处高度重视,在辖区11个社区党组织间开展“居家消防知识进社区”巡回宣讲活动,以辖区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居家安全知识送到每一个社区,甚至每一户居民家中,在南关辖区内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

6月6日晚,南关办事处与共建单位联合在豫丰游园内组织开展了巡回宣传活动。当天,通过现场讲解,图文并茂地向辖区居民传播安全消防、治安防范、矛盾化解等知识,使广大居民在与讲解员互动中增强消防安全及治安防范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利用横幅、展板等多种形式向居民普及安全消防常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消防宣传品500余份,宣传版面12块、悬挂宣传横幅6条。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办事处广泛动员辖区群众自觉关注平安消防安全,大力普及平安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治安防范意识,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张磊

西大街办事处

平安建设稳步推进

本报讯 全市2018年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调查测评工作已经开始,为认真做好辖区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调查工作,近日西大街办事处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开展各种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条幅、制作宣传版面,召开社区群众座谈会等宣传形式,向辖区公共单位、商务楼宇、居民小区、沿街门店宣传此次活动的有关内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使平安创建成为辖区上下的自觉行为和自愿行为。

此外,动员、引导辖区群众对辖区平安建设工作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社区巡防队还将根据辖区治安状况,及时调整巡逻路线和巡逻力度,配备强光手电、警棍等巡逻器械,重点向无主管楼院、散居居民区、平房区、背街小巷、人员密集地等治安薄弱地方倾斜。

同时深入社区楼院、公共单位开展走访服务,及时了解民情、宣讲法律知识、化解群众纠纷。做好辖区重点及特殊人群基本信息及各类矛盾纠纷问题的收集上报工作,办事处办事大厅、各社区为民服务窗口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注重礼仪风范,规范服务标准,提高服务质量。

同时,各社区建立不少于10人组成的义务宣传巡逻队,每天走访居民区,并定时在楼院巡回宣传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沙红庆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8187 2018-06-13 00:00:00 三 南关办事处 “居家消防知识进社区”KeywordPh■平安管城